了无遗憾?(吴蔓玲) 2014.08.04

Dr-Kent-Brantly

吴蔓玲

了无遗憾?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言与思”专栏 2014.08.04

肯特‧布兰特利医师(Dr. Kent Brantly)因救助病人而染上伊波拉病毒,他坚持把可能救他一命的实验血清,让给另一位染上伊波拉的女宣教士。这不是女士优先的时刻,而是生死攸关的时刻;而这血清是从他所救活的一个病童身上抽取血液制成,只有一剂,他比任何人都有资格使用它来增加自己活命率。但他坚让。

他为什么那么勇敢?是什么原因让他在生死存亡之刻,选择无私?

他是去年10月加入利比亚宣教医疗团队,带着妻儿搬到利比里亚。他美国同事分享布兰特利医师写的电邮,自述面对伊波拉病毒肆虐,真是感觉“惊恐”。也难怪他有这样的反应,短短时间内死于伊波拉病毒已经有七百多人,只要染上,死亡率是90%,且传染率极高。

教会朋友问他怎样面对?他回答:“上帝会救助我,即便祂没有救我脱离,我生命已经为祂而活,我没有遗憾。”

他72岁老母亲说:“这是压力非常大的时候。肯特是美好的年轻人,十分有同情心,他做的正是他预备自己一生要做的事。他把自己的生命交付在仁慈上帝的手上,上帝支撑着我们,给予我们爱来面对。我们不断地为他祈祷,也恳求大家为他祈祷。他是勇敢的人,他尽其所能服事他的上帝。请大家为他祷告。”

让我们为布兰特利医师脱离险境、恢复健康代祷!然而,也在面对最近各样灾祸(诸如接二连三空难、以巴和乌克兰和叙利亚战事、台湾高雄气爆、云南强震等)时,不妨反思自己是否能像布兰特利医师一样,确定人生了无遗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