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無遺憾?(吳蔓玲) 2014.08.04

Dr-Kent-Brantly

吳蔓玲

了無遺憾?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言與思”專欄 2014.08.04

肯特‧布蘭特利醫師(Dr. Kent Brantly)因救助病人而染上伊波拉病毒,他堅持把可能救他一命的實驗血清,讓給另一位染上伊波拉的女宣教士。這不是女士優先的時刻,而是生死攸關的時刻;而這血清是從他所救活的一個病童身上抽取血液製成,只有一劑,他比任何人都有資格使用它來增加自己活命率。但他堅讓。

他為什麼那麼勇敢?是什麼原因讓他在生死存亡之刻,選擇無私?

他是去年10月加入利比亞宣教醫療團隊,帶著妻兒搬到賴比瑞亞。他美國同事分享布蘭特利醫師寫的電郵,自述面對伊波拉病毒肆虐,真是感覺“驚恐”。也難怪他有這樣的反應,短短時間內死於伊波拉病毒已經有七百多人,只要染上,死亡率是90%,且傳染率極高。

教會朋友問他怎樣面對?他回答:“上帝會救助我,即便祂沒有救我脫離,我生命已經為祂而活,我沒有遺憾。”

他72歲老母親說:“這是壓力非常大的時候。肯特是美好的年輕人,十分有同情心,他做的正是他預備自己一生要做的事。他把自己的生命交付在仁慈上帝的手上,上帝支撐著我們,給予我們愛來面對。我們不斷地為他祈禱,也懇求大家為他祈禱。他是勇敢的人,他盡其所能服事他的上帝。請大家為他禱告。”

讓我們為布蘭特利醫師脫離險境、恢復健康代禱!然而,也在面對最近各樣災禍(諸如接二連三空難、以巴和烏克蘭和敘利亞戰事、台灣高雄氣爆、雲南強震等)時,不妨反思自己是否能像布蘭特利醫師一樣,確定人生了無遺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