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林弹雨中迦萨教会成为避难所(裴重生编译) 2014.08.04

o-GAZA-570

裴重生编译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天下事专栏 2014.08.04

枪林弹雨中迦萨教会成为避难所

最近每天新闻报导里,以巴战事占了一半的时间。事出于以色列有3个年青人被哈马斯(Hamas)杀害,接着一个巴勒斯坦的孩子被杀死。然后以色列进军迦萨(Gaza),而哈马斯(Hamas)也不断的向以色列发出几百颗飞弹。

他们之间的矛盾已不是三言两语说的清的。和平会在这块小小的土地上发芽吗?一点都不乐观!受苦的总是藜民百性!在乱世中,看到微微的阳光!求上帝使用它!

来自以色列伯利恒(Bethlehem, Israel)的消息

过去的周四以军一晚击中45个恐怖份子地点。包括哈马斯的指挥所在。以国的飞机击毙一位伊斯兰(Islamic)的圣战领袖和他的二个儿子。

巴勒斯坦(Palestinian)的消息来源是,以色列的地面军队和哈马斯的枪手在迦萨走廊(Gaza Strip)的中,北二部有激烈的战斗。

战争已进入20多天,也许另一个人道停火协议将在地平线上升起。

迦萨的基督徒呢?就如穆斯林一样,巴勒斯坦的基督徒也承受苦难。

哈米得(Hamed)-—迦萨的一个祕密基督徒告䜣基督教新闻网(CBN),到处都是飞弹,火箭,炸弹爆炸,非常可怕,我们几乎足不出户。基督教新闻网迦萨城(Gaza City)的独家电话专访中,哈米得形容冲突发生后的生活:情势十分危险,只有在短暂的休战中出门买食物,自己都不确定是否会被击中,感谢上帝,目前没有一个基督徒受伤或死亡。

二百万人口的迦萨,不准确的估计是有1,500个基督徒。哈米得是福音派社区的领袖。他表示尽管情势混乱但迦萨的基督徒们都默默地鼓励他们的同胞:我们和邻居分享圣经经节,圣经故事,用脸书,短信鼓励他们不要放弃,我们只有基督可依靠。

教会提了供避难所

在本周短暂的人道休战时有1000名几乎全是穆斯林的巴勒斯坦人离家涌进迦萨的一间教会里。有哈马斯的火箭,多处指挥站的迦萨郊区西加亚(Shijaiyah);居民娜和得撒发微(Nahed al- Sarfawi) 对基督教新网表示;她接到来自以色列的录音短信,要求他们为了自身的安全离家;我们被警告,房子可能会炸毁,所以来到教会,他们说这里是安全的。

迦萨希腊东正教会(Greek Orthodox Church)大主教阿里瑞欧(Archbishop Alexios)表示,许多人都像娜和得撒发微一样失掉一切的东西,离家时只有身上穿的衣服,还得牵着孩子,抱着婴儿。为了让教会变成这些流离失所人的避难所,照顾他们的需要,大主教几乎没有时间睡觉、休息。

他集合了邻居,提供水和食物,婴儿牛奶,必需的药品。哈米得表示东正教会的协助带来一些合一:无论是穆斯林还是基督徒,我们一起承受同样的苦难,教会开放大门,让我们觉得同在一起。哈米得呼吁全世界的人为迦萨祷告四件事:

1.有智慧向那些破碎,一无所有的人分享福音;

2.求上帝保护赐下平安;

3.为需要持续的耐力和力量祷告;

4.战争结束后,求上帝开门使我们可以满足那些身体上有需要的人。

你,聴见了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