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林彈雨中迦薩教會成為避難所(裴重生編譯) 2014.08.04

o-GAZA-570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天下事專欄 2014.08.04

槍林彈雨中迦薩教會成為避難所

最近每天新聞報導裡,以巴戰事佔了一半的時間。事出於以色列有3個年青人被哈馬斯(Hamas)殺害,接著一個巴勒斯坦的孩子被殺死。然後以色列進軍迦薩(Gaza),而哈馬斯(Hamas)也不斷的向以色列發出幾百顆飛彈。

他們之間的矛盾已不是三言兩語說的清的。和平會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發芽嗎?一點都不樂觀!受苦的總是藜民百性!在亂世中,看到微微的陽光!求上帝使用它!

來自以色列伯利恆(Bethlehem, Israel)的消息

過去的週四以軍一晚擊中45個恐怖份子地點。包括哈馬斯的指揮所在。以國的飛機擊斃一位伊斯蘭(Islamic)的聖戰領袖和他的二個兒子。

巴勒斯坦(Palestinian)的消息來源是,以色列的地面軍隊和哈馬斯的槍手在迦薩走廊(Gaza Strip)的中,北二部有激烈的戰鬥。

戰爭已進入20多天,也許另一個人道停火協議將在地平線上升起。

迦薩的基督徒呢?就如穆斯林一樣,巴勒斯坦的基督徒也承受苦難。

哈米得(Hamed)-—迦薩的一個祕密基督徒告訢基督教新聞網(CBN),到處都是飛彈,火箭,炸彈爆炸,非常可怕,我們幾乎足不出戶。基督教新聞網迦薩城(Gaza City)的獨家電話專訪中,哈米得形容衝突發生後的生活:情勢十分危險,只有在短暫的休戰中出門買食物,自己都不確定是否會被擊中,感謝上帝,目前沒有一個基督徒受傷或死亡。

二百萬人口的迦薩,不準確的估計是有1,500個基督徒。哈米得是福音派社區的領袖。他表示儘管情勢混亂但迦薩的基督徒們都默默地鼓勵他們的同胞:我們和鄰居分享聖經經節,聖經故事,用臉書,簡訊鼓勵他們不要放棄,我們只有基督可依靠。

教會提了供避難所

在本週短暫的人道休戰時有1000名幾乎全是穆斯林的巴勒斯坦人離家湧進迦薩的一間教會裡。有哈馬斯的火箭,多處指揮站的迦薩郊區西加亞(Shijaiyah);居民娜和得撒發微(Nahed al- Sarfawi) 對基督教新網表示;她接到來自以色列的録音簡訊,要求他們為了自身的安全離家;我們被警告,房子可能會炸燬,所以來到教會,他們說這裡是安全的。

迦薩希臘東正教會(Greek Orthodox Church)大主教阿里瑞歐(Archbishop Alexios)表示,許多人都像娜和得撒發微一樣失掉一切的東西,離家時只有身上穿的衣服,還得牽著孩子,抱著嬰兒。為了讓教會變成這些流離失所人的避難所,照顧他們的需要,大主教幾乎沒有時間睡覺、休息。

他集合了鄰居,提供水和食物,嬰兒牛奶,必需的藥品。哈米得表示東正教會的協助帶來一些合一:無論是穆斯林還是基督徒,我們一起承受同樣的苦難,教會開放大門,讓我們覺得同在一起。哈米得呼籲全世界的人為迦薩禱告四件事:

1.有智慧向那些破碎,一無所有的人分享福音;

2.求上帝保護賜下平安;

3.為需要持續的耐力和力量禱告;

4.戰爭結束後,求上帝開門使我們可以满足那些身體上有需要的人。

你,聴見了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