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得我懊悔/拿起你的笔(郑期英) 2014.08.12

郑期英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编者心专栏 2014.08.12

免得我懊悔/拿起你的笔

近日真是多事之秋,先是一周内三架飞机失事,接着台湾高雄气爆、江苏昆山工厂爆炸、鲁甸地震、中东加萨的战火、西非伊波拉的疫情、乌克兰的战事,以及ISIS对基督徒残酷地迫害等等,在在显示这是一个动荡不安的世界。除了大环境的不安定,造成许多宝贵生命失去,让人沉重心痛外,又听闻几位老友得癌,真是沉重加沉重。

然而在这种沉痛中,一位弟兄在苦难时对上帝的信心和爱心,带给我极大的激励。这位弟兄的妻子,去年初查出得了肺癌晚期,且已蔓延到脑,医生决定先用放射性治疗让脑中肿瘤缩小。放疗的结果,让妻子的记忆丧失不少。这位弟兄多年来提早退休参与宣教,5月间他在泰北宣教打电话回家,他妻子问他:你为什么不回家睡觉?他百感交集,在泰北山间的夜晚,写下一首诗歌《免得我懊悔》,歌词如下:

  1. 趁还有回忆,向主感恩;趁还有气息,努力爱主;

         趁还有力量,赶快事奉主;免得我懊悔,虚度一生。

  1. 人生的年日,瞬间即逝;珍惜我余生,为主而活;

各样的恩赐,全献为主用;作个好管家,忠心到底。

副歌

主是我所至爱,胜过世上一切;是我人生至宝,终生跟随;

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有一天都要过去;

只有遵行主旨意的,到最后不会懊悔。

那天我们5对老同工围桌听着这位弟兄吟唱这首诗歌时,大家眼中都充满了泪水,彼此勉励要事主忠心到底,免得懊悔莫及。

拿起你的笔

2015年《举目》各期主题已定出,总主题仍是:属灵生命成长的基本功。请你拿起笔来与我们一起耕耘。

一、BH71越事奉越甘甜?

事奉,不是一个决定,而是持续的行动与生活形态。请分享您在事奉中的喜悦、挫折、坚持或是信念。

截稿:2014年9月30日

二、BH72顺服岂是盲从?

顺服要从谁的角度来谈?顺服是被动的吗?在基督信仰下谈顺服,与一般俗世概念有何不同?

截稿:2014年11月30日

三、BH73苦难是必须的吗?

圣经中对苦难与祝福的定义,与世人的看法有何不同?基督徒如何在残缺中成长,带着破碎跟随和服事基督?如何安慰在苦难中的人?

截稿:2014年1月31日

四、BH74简朴生活是高调吗?

简朴生活仅限于物质层面吗?圣经怎么教导?如何应用在忙碌而复杂的现代生活中?

截稿:2015年3月31日

五、BH75情绪和灵命彼此相关吗?

圣经如何教导情绪管理?如何处理负面思想、冲突、愤怒、怀恨、伤痛……以转化为灵命的成熟?

截稿:2015年5月31日

六、BH76敬拜仅限于主日崇拜吗?

圣经如何教导个人与集体敬拜?敬拜的方式、音乐有一定的标准吗?如何选择、训练、发展敬拜同工?我如何在喧嚣的环境中维持优质地敬拜?

截稿:2015年7月31日

除主题文章之外,《举目》也长期征求短论、见证、灵修心得、教会议题、圣经信息、神学探讨、幽默小品……等各类文章。详情见《如何投稿》http://behold.oc.org/?page_id=958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