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愛,才有這個學系──大學科系的起源》(陳培德)2014. 08. 22

陳培德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品書香専欄 2014. 08. 22

書名:《因為有愛,才有這個學系──大學科系的起源》

作者:張文亮

出版:校園書房出版社

這是一個高學歷不希奇、一張文憑不夠看的時代,大學生選擇科系的方式,逐漸從個人的性向志趣,轉為評估科系未來的發展和前瞻性。台大教授張文亮卻逆向操作,深入追溯大學科系的起源,解構一個科系成立背後常有一些重要的法則,以及許多有趣的故事。

書中講述高等學府裡科系的起源,包括法律學系、醫學系、教育學系、會計學系、森林學系、歷史學系、獸醫學系、生命科學系、經濟學系、農業經濟學系、地質學系、人類學系、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園藝學系、社會學系、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國際企業系、財務金融學系,和資訊管理學系,介紹這些學系的由來,科系背後的重要法則,以及創系拓荒先鋒有趣的故事。

19個科系就是19個曲折動人的故事,你讀過了沒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