歴史首次:梵第冈的为伊斯兰祷告会!(裴重生编译)2014.09.09

裴重生编译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天下事专栏2014.09.09

歴史首次:梵蒂冈的为伊斯兰祷告会!

勿庸置疑,教宗法兰西斯是一个极有创意的教宗。他的所行所言,都受到全世界包秳不容昜讨好的媒体,都对他赞扬有嘉。

今年6月间,巴基斯坦总统马蒙‧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以色列总统示门‧皮尔(Shimon Peres),受教宗之邀,在梵蒂冈的花园里举行祷告会!康士坦丁堡(Patriarch Constantinpole)的大主教巴多罗买一世(Barholomew I)也出席此会。这是首次基督徒、穆斯林、犹太人,基于和平为目的的祷告会。

教宗表示:希望这次祷告会可以给战乱不已的中东带来和平。他说:希望这是克服分歧,寻求合一旅程的起点。太多的孩童在战争中失去了生命,对无辜受害人的记忆,应该赋予我们勇气、力量和忍耐,去开启和平的对话。

作为和平使者,比挑起战事更需要胆量;选择面对面不选择冲突,更需要勇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