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小偷(孙桂仁)

孙桂仁

本文原刊于《举目》69期

我信仰耶稣10年了,经历上帝的保佑,也受过邪灵的干扰。

在我决志祷告后的一周,做事情特别不顺利。当时我的工作是修理轿车,在更换轴承时,我拆下的卡簧却不翼而飞,我花了半个小时才找到。老板很不高兴。我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注意!”

可是第2天,在拆卸螺丝时,螺丝又不翼而飞。我再次告诉自己,一定要小心、多加注意。没想到接下来几天,总是有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好像我旁边就站着一个人,故意搞破坏一样。我气得不行:怎么回事?有鬼呀!

星期天聚会时,我向牧师汇报。他说:“有邪灵捣乱,是属灵争战!”

 

跳奔的小怪物

有一天,我看报纸,XX教会有讲座,我就去了。我看他们都跪在地上,用我听不懂的话祷告。我吃惊地问:“你们为什么这样祷告?  ”他们说:“这表示我们得到了圣灵。”

第四次去的时候,我也跪在地上,有一位老者用手按着我的头,我感到有东西像小闪电一样,从我脑袋进到我体内,从此我也会用方言祷告了。祷告后,浑身发热。我很高兴,以为自己也得到了圣灵。

然而没想到,我从此脾气变得暴躁,像希特勒一样。又像吃了炸药,时时处于爆炸的临界点。

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有时说话很难听。有一天,孩子骂我,我很生气,感到体内有一股气流提到嗓子眼,我被它控制了,失去理智,打了孩子。

第二天我很后悔,心想我是爱孩子的,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为什么失去理智?为什么被体内的气流所控制?我留下了悔恨的泪水。我原来不是这样的,为什么变成这样?

有一天,唐老师来举办讲座,谈圣灵和邪灵的问题。休息的时候,我问他:“XX教会怎么样?”他说:“不行!”我才知道自己是中邪了。

我于是改去其他教会。牧师给我祷告后,我心里获得了平安,恢复了平静,重新变成过去的样子。我才明白,因为我信仰了耶稣基督,邪灵就来打扰我,破坏我的家庭。这就像你是普通老百姓,受迫害不多,一旦参军,敌方就会来迫害你的家人一样。

在正统教会聚会后,我心里有平安、喜乐。弟兄姐妹都流露着温柔、慈祥的目光。而在XX教会,他们的目光是怪怪的,不友好。聚会后没有喜乐感。看他们的见证集,总感到书上有小怪物跳奔一样……邪教千万不要去呀!

 

两个声音斗争

我孩子做决志祷告后不久,有一天放学回家,对面跑来一个男生,把她的书包抢走了。报警后,员警来了也没有找到。孩子受洗那天,本来是很高兴的日子,却又有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让我很生气。我感到,又是邪灵的破坏。

有一次,孩子和我生气,会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瞪着我。这种眼光,我在XX基督教会看到过。我很生气,像被什么东西控制一样,突然哭起来,一边喊著:“我把你养大,你为什么这样对我? ……”我哭了10多分钟,嗓子都喊哑了。

第二天,我自己也觉得奇怪:我为什么突然失去控制?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一定又是邪灵在破坏我的家庭!

后来又和孩子生气,正要大发脾气的时候,心里那个声音又告诉我:“不要上邪灵的当! ”我就清醒过来,控制自己不发脾气了。我相信,这是圣灵在提醒我。

有一次看抓毒贩子的电视剧,看到有人吸毒的画面,心里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你也吸一口吧!”我连烟都不吸,怎么会去想到吸毒呢?后来我才明白,这是邪灵引诱我,根本不是我自己的想法。

圣灵总是教育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邪灵总是告诉我们:学习无用,天天向下!由于人性的软弱,人总有一些不好的习惯,比如醉酒、吸烟等。明知道有害健康,却要去做,改不掉。我也有坏的习惯,我心里明白,可是很难克服。心里面常常有两个声音斗争,活得好苦啊!

我就像圣经里保罗说的:“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7:18-24)

 

不怕小偷、强盗

有时候,我心里面并不想去做坏事,或听从自己的坏习惯。然而脑海中总会出现美好的画面引诱我。我控制不住,又去做了,结果很后悔,悔恨得打自己耳光。我多次祷告:“请耶稣基督救我,改掉坏的习惯!”可是耶稣似乎不听我的祷告。

一个星期天,我到教会,看到《中信》杂志上有一篇文章,讲驱魔赶鬼——不要鬼迷心窍!最要紧的,是平日不给魔鬼留地步。魔鬼长得怎样?是不是头长两角、狰面狞牙?不,它有时会装作光明天使,来引诱你。你若觉得没关系,耳濡目染之下,被同化了也不知道。

圣经上说:“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4:23)

天哪!我好高兴!上帝没有不理我,祂在关心、教育我!我于是坚定意志,克服了坏习惯。我终于摆脱了邪灵!

有一次邪灵又来引诱我,我心里又开始斗争,却正巧听到录音带里说:“你们要意志坚定,洁净你们的心,不要左右摇摆。” 我知道,这是上帝在我软弱的时候鼓励我。

我们教会的程序单上,有过这样一段话:“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天,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祂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诗》12:5-8)

我读后欣喜若狂。正如主耶稣说:“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我父……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28-29)有上帝保佑我们,就像有员警保护我们,小偷、强盗不能把我们怎么样!我们一定可以进入永生!

作者原为解放军、共产党员、高级工程师。2003技术移民新西兰,2005年在新西兰恩慈台福基督教会受洗。

1 Comment

  1. 谢谢作者这么诚恳地分享!

    还有宝贵的提醒!

    “最要紧的,是平日不给魔鬼留地步。魔鬼长得怎样?是不是头长两角、狰面狞牙?不,它有时会装作光明天使,来引诱你。你若觉得没关系,耳濡目染之下,被同化了也不知道。

    圣经上说:“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4:2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