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患干燥症之后(憨金莲)

憨金莲

本文原刊于《举目》69期

BH69-54-7197-谈妮摄-黑门山的The Banias Waterfall-IMG_2489r我今年46 岁,来自河南巩义。 2009年5月份开始,我嘴干、没有眼泪、没有鼻涕、没有唾液、不出汗,后来发展到嘴疼、舌头疼。一点刺激性的东西(酸的、甜的、咸的……)都不能吃。

我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这是干燥症。医生说,这个病不好治,20万人中才有一例。

我立刻就蒙了,两眼发直,问医生:这个病发展下去,会是啥情况?他说,这是免疫系统出了问题。严重时,舌头和上牙膛粘连,无法吃东西。想吃东西,得用手把舌头撕下来。这个病是很痛苦的,目前,国内、国外都没有好的治疗办法。他还举例说,一个阿姨花了60多万,也没看好。

我听后,内心绝望极了。想到2个没有成年的孩子,还有年迈的父母,真是心如刀绞。

我想到了死——死了就不受罪了,也不连累家人了。

当我的人生走到尽头的时候,有一个姊妹带我去一个基督教会,说,让我听“纯正的福音”。开始时,我还不接受。因为我已经信耶稣,都信了7、8年了,我还不是一样得了不好治的病?你的耶稣,和我信的,不都是一位吗?我不去!

那个姊妹说,你在家那么痛苦,医院也没有啥好办法。咱们一起去那个教会看看,就当是出去散心。我就抱着这种心态,到了那个教会。

到了教会,我才发现,虽然信的都是上帝,但我信得不明白。我不明白上帝的旨意,也没有人告诉过我啥是对的、啥是错的,何谓罪,犯罪有何危害……我由此认识到,我虽然信耶稣,但还是活在罪中。也正是我的罪,给我带来了疾病、患难。

 

打骂丈夫

我这个人特别骄傲。我一直看不起丈夫,在家霸道,不服人、爱责备人。丈夫本来是电厂的工人。结婚后,我认为上班不如做生意,就让丈夫辞了工作,去做生意、挣大钱。我们开过饭店、卖过服装,但都赔了——其实丈夫不是做生意的料。所以我老和他吵架,说他无能。

我幻想过人上人的生活。丈夫不干,我自己干!我到一个公司做业务销售。我在外面跑业务,丈夫在家带孩子、洗衣服、做饭。由于工作中接触的有钱人多了,我就拿丈夫和有钱人比,心里更看不起丈夫。

我在家时,不让丈夫在一个桌上吃饭。都是我和孩子吃过了,他才能吃。我还和丈夫分屋居住。他想去我屋里看电视,我不让他进,说哪远滚哪。我觉得是自己挣钱,改变了家里的一切,是我养着他。丈夫为此也很自卑。

我嫌他丢人,从来不和他一起出去。有一次,他说要和我一起上街散步。那天我心情不错,就一起出去了。在商店门口,我遇到一个客户,带着老婆、孩子,开著名车来玩。打过招呼,我转过头来,骂我丈夫:你是个男人,人家也是。和人家比一比,你还算男人吗?说完,我就回家去了。

丈夫回家后,问我:我哪做错了?你当着那么多人骂我,不给我一点面子!我不想搭理他,让他出去。他不走,我顺手就拿起擀面杖打他……

其实丈夫是个老实人,没有大的本事,不爱说话,可也不喝酒、打牌。然而因为我追求虚浮的荣耀,整天希望丈夫更有本事一点。看丈夫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我就生气、藐视他。我看不见他的长处,老觉得他无能,天天盼着他死。我觉得他死了,我就好过了。

 

几乎杀人

有一天,丈夫没和我商量,就买了一条狗。养了几个月,又把狗扔了。我想,用我挣的钱买狗,不想要了就扔,眼里还有我吗?我就命令他:去,把狗给我找回来!丈夫不去,我们俩就打了一架。打完他回屋睡去了。

我越想越生气,心想:要是把他杀了,我的日子就好过了!于是我到厨房拿了一把刀,朝他头上砍去。他是头朝里睡的,如果砍下去,他可能就没命了。幸好上帝怜悯我——虽然我那时信耶稣信得糊涂,但上帝也看顾我——就在刀快砍到他时,他突然醒了,把刀抢了过去,说,你这个疯女人,想杀你丈夫吗?

我一听也害怕了,杀了丈夫,我自己还能活吗?孩子怎么办?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想都没想,也不知道为啥,管不住自己。其实,这是魔鬼的工作吧?

 

病症消失

到教会后,经过学习,我明白了,正是自己的罪给自己带来了疾病、坎坷、磨难。我照着教牧人员的引导,在上帝面前承认自己的过犯,愿意悔改。

上帝用恩典扶持我,不到一个月,我的病症居然消失了!我的病好了!

教牧人员把上帝的话语送给我,叫我改变对丈夫的态度。

我把丈夫的被子拆洗了,给他做饭,给他端洗脚水。他感到很突然,说:你是不是精神不正常了?你唱的是哪一曲?你是不是变着法整我啊?

我说:我错了,我想改!

从此,我不骂他了,也不打他了。他也看到了我的改变,支持我信耶稣,也让孩子信耶稣。

 

看不见了

我的病好了,家也和睦了。可这时候,我的心又转向了世界,要钱不要耶稣,只想着如何做生意,如何发财。

我又开始追求虚浮,过罪中的生活,不去教会了。我在家看电视、上网,又和丈夫吵架。

没过多久,我的眼睛突然看不见了。这时候我又想到了主,又一次回到上帝家中。教牧人员说,第一次上帝能救你,这一次上帝照样能。只要你心转回,上帝会拯救你到底!

上帝的警戒是出于爱,是要救我们。祂的呼唤,是为了让儿女回到祂的羽翼下。当疾病再一次降临,我的心才从世界转回,在上帝面前认罪。

我顺从上帝,外出传福音。去的时候,眼睛看不见。传福音后一周,就好了。这是上帝的怜悯,也是祂给我的方向。因此我立下心志,全身心投入事奉。

 

欢声笑语

我的丈夫,20多年不上班了,精神有点抑郁。他来到上帝面前,病也好了,也上班了。

以前家里是战场,现在欢声笑语。我以前教孩子与爷爷、父亲作对,现在教孩子孝敬父母、老人。一家人沐浴在上帝的爱里。

我有今天的幸福日子,都是上帝的恩典。盼望大家以我的失败为警戒。我吃的亏,大家不要吃;我绕的弯,大家要避免。我们要认识到,信上帝是自己生命的需要,要坚定的跟从上帝、顺从上帝,依靠上帝脱离自己顽固的罪性,改变性情,过以上帝为中心的生活,上帝必将安舒的日子赐给我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