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謙卑,讓人流淚的美麗(吉鳴)

吉鳴

本文原刊於《舉目》70期。

女兒上小學三年級,最近我從圖書館借了華頓媒體(Walden Media)拍的《夏洛的網》(Charlotte’s Web),試圖介紹適合她看的影片。

這部電影是根據懷特的同名小說改編的,內容是小女孩浮恩救下弱小的豬威爾伯。這頭小豬在農場生活,和蜘蛛夏洛結成朋友,夏洛救他,使他免遭再次被殺的故事。故事有很多寓意,而這部電影的重點,是小豬威爾伯的謙卑。

女兒看著就哭了,我以為她看到夏洛的蛛絲已盡,傷心了。不料,她不斷地說:“真美,真美。”我確認了一下,她答道:“媽媽, 美麗也可以讓人流淚。”

儘管我不能確定女兒的觸淚點,但我卻想起了《腓立比書》2:3:“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當威爾伯第一次看著夏洛——那隻毫不起眼的蜘蛛,就從心底裡說出:“我認為你很美。”

他成就了謙卑,一種可以讓人流淚的美麗。

One response to “謙卑,讓人流淚的美麗(吉鳴)”

  1. […] 謙卑,讓人流淚的美麗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