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谦卑,让人流泪的美丽(吉鸣)

吉鸣

本文原刊于《举目》70期。

女儿上小学三年级,最近我从图书馆借了华顿媒体(Walden Media)拍的《夏洛的网》(Charlotte’s Web),试图介绍适合她看的影片。

这部电影是根据怀特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内容是小女孩浮恩救下弱小的猪威尔伯。这头小猪在农场生活,和蜘蛛夏洛结成朋友,夏洛救他,使他免遭再次被杀的故事。故事有很多寓意,而这部电影的重点,是小猪威尔伯的谦卑。

女儿看着就哭了,我以为她看到夏洛的蛛丝已尽,伤心了。不料,她不断地说:“真美,真美。”我确认了一下,她答道:“妈妈, 美丽也可以让人流泪。”

尽管我不能确定女儿的触泪点,但我却想起了《腓立比书》2:3:“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当威尔伯第一次看着夏洛——那只毫不起眼的蜘蛛,就从心底里说出:“我认为你很美。”

他成就了谦卑,一种可以让人流泪的美丽。

One response to “谦卑,让人流泪的美丽(吉鸣)”

  1. […] 謙卑,讓人流淚的美麗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