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穆斯林国家里为主大大发光(裴重生编译)2014.12.12

在穆斯林国家里为主大大发光

裴重生编译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4.12.12

11月我们在星加坡探望儿子时,就聴说印尼大选后可能的情况。最被看好的候选人是当任雅加逹的州长,他的副手是华裔贝苏基‧波拿马(Basuki Purnama),一个基督徒。

根据印尼法律,如果州长当选为总统,副州长自动升为正手。许多东南亚国家的基督徒都在兴奋的观望,祷告,也感到上帝的幽黙和有趣。不只印尼在东南亚有影响力,而且她是一个人口和宗教都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

现任总统杰可‧卫多斗(Joko Widodo)7月就宣布当选,但因为选票太过接近,被对手挑战,而重新算票,直到10月才宣誓就职。波拿马也在此刻正式成为雅加逹的州长。

波拿马的宣誓遭到穆斯林保卫阵线(Islamic Defenders Front)和强硬派的反对和抵制。毕竟他是在印尼独立69年后,首次坐镇在州长办公室里的基督徒。

然而多数的穆斯林持欢迎的态度,他们认为波拿马是一个有操守,说到做到的人。他可以解决他们的问题。

“自从2003年以来,我们就要求成为州府合法教师,至今尚无结果。贝苏基是一个好的领袖,给此事带来希望。"一位穆斯林老师如此说。

政治分析人士比格门牧师(Pastor Bigman)相信,上帝为波拿马开了一扇门,他表示为此十分高兴,因为贝苏基给这个国家基督徒的参政,带来了希望。

贝苏基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在他的教会耶稣基督福音改革教会(Evangelical Reformed Church Of Jesus Christ)担任过主日学初级班老师和长老。他一直以来都对政治有兴趣。

贝苏基的教友表示:他认为自己只是上帝祝福印尼的延伸,他爱上帝也爱印尼。

从表面上看来,让贝苏基这样的身份来管理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首都,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但这位新上任的州长表示:他的信仰和种族不会成为他的政治障碍。他说:我们不谈宗教,如果你问我的品格和为人民所做的事,我的回答是为了这个国家!我们不是为了权力和地位,重要的是为人类和他人服务!

问到他将来的政治抱负,他表示每一个政治家的梦想是有朝一日成为总统!

One response to “在穆斯林国家里为主大大发光(裴重生编译)2014.12.12”

  1. 简牧师 Avatar
    简牧师

    哇,神的布局巧妙,精致且另人赞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