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像舘捕捉了古巴(Cuba)教會的復甦(裴重生)2015.08.08

Cuba_Sep13_156

照像舘捕捉了古巴(Cuba)教會的復甦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今年4月14日,奥巴馬總統宣佈解除對古巴長久以來的外交禁錮和經濟封鎖。7月1日,雙方正式恢復外交關係。近乎50年的不相往來,美國人對這陌生的鄰居充满了好奇,從4月中旬起,古巴的消息開始陸續傳入……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有一間生意成功的照像舘,給予了全國教會意想不到的支持。

5年前,伊杜亞都 ˑ 皮瑞兹(Eduardo Perez)一腳踏進了未知的領域:得到政府開創自己事業的許可,開了間照像舘。他的才華很快讓他成功。今天伊杜斯照像舘(Eddos Studio)不僅有盈利,還成為實現他心中願望的平臺。

皮瑞兹告訢“基督教新聞網”(CBN):“生意往往是上帝讓我們談論、述說祂的管道,無論這張照片是為顧客或是為自己使用,我們總是通過照片來突顯上帝的美好,這是我們的呼召。從一開始我們就很清楚這應該是服事他人的生意,而不是賺錢的工具。當我們愈做愈好,在財務上有收穫的同時,也支持其它的事工。”

伊杜亞都的妻子瑰絲 ˑ 皮瑞兹(Grisel Perez)說:我們是從零開始,從照像擴展到其它的目標,譬如在社區,學校等社會工作。

伊杜斯照像舘以它獨特的基督教社區群體照聞名,這是在古巴迅速成長,卻往往被古巴新聞媒體忽略的群體之一。

皮瑞兹夫婦曾經記錄過教會公開的活動。甚至在一般的展覽會上展示他們的作品,在古巴這是重大的成就。

“我們嘗試以國家級的水準,來捕捉、記錄高度參與的教會活動。"皮瑞兹解釋。

我們要讓古巴東部和中部的人,知道在哈瓦那發生的事,也想知道他們的情形。每一個機會,我都要讓其他信徒知道,我們能成就的事比我們意識的多,超出他們的想像。上帝廣開之門,出乎我們的意料!"

伊杜斯照像舘,一個基督徒的生意,在古巴顯出它的與眾不同來!

古巴位於美國佛洛里逹州(Florida)南,外海100里。1959卡斯楚(Fidel Castro)政變奪得政權,因為對美國進口的貨物賦以重稅,兩國因而交惡。從1961年開始就沒有外交關係。

兩國在政治立場,國際危機上,一直有爭議,古巴乃轉向蘇聯。1962年2月7日,甘乃迺總統(Kennedy)簽了對古巴永遠禁運的條約,同年10月15日美國偵查到蘇聯在古巴建設火箭基地,要求撒除,雙方僵持12天之久。後來美國以撤除土耳其的火箭基地為交換條件,免除了一觸即發的戰爭。

這麼多年來,對古巴之事聞之甚少,雖然還有一段長路要走,這條從那裡來的消息,的確令人振奮!

編註:古巴福音派教會目前十分興旺,單單7月上半個月,International Missions Board就送了83,000本聖經給當地一千間教會,以供應信徒們的需要。http://www.cbn.com/cbnnews/world/2015/June/Bibles-Poured-into-Cuba-to-Meet-Christianity-Boom-/ 

One response to “照像舘捕捉了古巴(Cuba)教會的復甦(裴重生)2015.08.08”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