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推介《大洋彼岸的长河—美国华人查经班回顾与展望》(郑期英)2015.08.17

大洋彼岸的长河-封面-0603 (1)

千呼万唤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编者心专栏

长久以来,先生一直有个心愿,要把美国查经班的历史记录下来,无奈繁重的事工,使他心无余力。2013年他卸下总干事的责任后,乃积极进行这个计划。

因为海外校园机构人力有限,上帝感动许多位义工,担任编辑、采访、联络等工作;也有些作者听到这个计划后,主动把他们当年的经历写下来;也有热心的弟兄姐妹提供照片。

经过两年的努力,这本集众人努力的成品(详情请见本书序言),终于在今年初编辑完成,交由台湾校园文字部制作印刷,8月初运抵洛杉矶。

“这本书共收集70篇文章,呈现了美国华人教会在1950至1980年代那40年来,从查经班成立成长,转化为教会的史实和评述。

这是广义(海内外)的中国教会历史中,一段独特的时空记录。虽然这些叙述只是美国这块新大陆一部分华人基督徒的生命经历,但我们却深信这里每一个人和群体的故事,是流向上帝那救恩历史长河的一条条小溪,在神国的大故事(His Story)中,汇集交流,源远流长。

书中作者们欣然回首,认知当年那十载寒窗,含着泪水,祷告呼求,敞开笑容,口唱心和,同工同行的日子,都非偶然。每一个认识上帝、事奉上帝的生命体验,每一次在查经班和教会的生聚教训,都可以温故知新,成为今后美欧亚澳纽地区,学生团契转化为教会的参考书。海外的这些经验,也可为国内城市聚会点转化成堂会,提供借镜。每一位走过这段时空的见证人,更应传承这些年领受的恩言和恩赐,提携新一代,承接新使命。

阅读这一篇篇朴实生动的见证,翻看那一张张当年风华正茂、如今老练睿智的脸孔,都述说著一甲子上帝在海内外继往开来的故事,你将心驰神往。”(

编注:这本书有500多页,因成本较高,印刷数量有限,欢迎有兴趣的读者尽快订购。

北美读者:请向海外校园订购,电话:310-328-8200;email:order@oc.org,每本19.95美元,外加运费,加州读者另加州税。

台湾读者:请至校园书房购买。

注:

读者可先参阅其中已在《举目》发表的文章:

1. 美国华人查经班回顾与前瞻/苏文峰: http://behold.oc.org/?p=25643

2. 南伊利诺大学查经班的兴起/贺宗宁:http://behold.oc.org/?p=25657

3. 从塔城查经班到三间教会/裴重生”: http://behold.oc.org/?p=26665

4. 伊利诺大学团契忆往/熊璩: http://behold.oc.org/?p=27253

5. 柠檬或苹果,都来自上帝——兰莘华人基督教会/王星然: http://behold.oc.org/?p=27253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