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蒙應驗(吳蔓玲)2015.11.01

禱告蒙應驗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言與思專欄

至今,我仍不了解上帝設立禱告的全部心意。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上帝,儘可放手隨意行事,何以給我這微不足道卻稱我是祂兒女的一次又一次的機會,開口懇求,並讓我經歷所求蒙應驗?

我必須承認,儘管自己曾經歷許多上帝回應禱告的奇妙作為,但很多時候,我對上帝的祈禱,不見得是信心滿滿。更確切地說,我多半只是勉力相信祂的良善,不太敢想禱告結果。沒錯,有點兒像是鴕鳥心態,常常是向上帝開口,然後把自己的頭鑽入祂恩典的土壤中,不管現實的亂象。然而,因著上帝的憐憫,祂常施展恩慈的手,讓我看到自己祈禱蒙回應,讓我又鼓起勇氣,再接再勵地到祂面前代求。

最近,又有一則。不過,事情要追溯到去年。去年,伊斯蘭國(ISIS)貼出一連串的砍人頭影片,故意給全世界看,後來影片不貼了,但是砍頭的腥風血雨新聞仍沒停過,只是新聞版面漸漸變小,不再是大家關注的熱聞。畢竟中東有千里遠。記得在去年那段期間,看著似乎止不住的殺戳新聞,我曾做過禱告,求主親自在夢中顯現給那些伊斯蘭國戰士,帶他們歸向主。其實,做這個禱告時,並不是大有信心,相信上帝必成就,只是因為曉得穆斯林相信神會藉著夢說話,並且有許多穆斯林因著夢見耶穌而開始信仰尋根之旅。我自忖著,伊斯蘭國戰士不就是穆斯林當中的穆斯林嗎?

而這兩天讀到一則暑期新聞,報導一位伊斯蘭國戰士原本很享受砍基督徒的腦袋,但幾次夢見白衣人(耶穌)告訴他,“你正謀殺我的百姓”使得他對砍人頭的事,愈來愈覺得噁心、不自在。某一次,他要砍一位基督徒的頭之前,那位基督徒對他說,“我曉得你會殺我,但是我把我的聖經送給你。”那位基督徒死了,而這位伊斯蘭國戰士真的取走那本聖經,開始閱讀。現在的他,已經成為跟隨耶穌基督的跟隨者,正接受門徒訓練。(註)

我絕對不是惟一為伊斯蘭國戰士禱告的人,但是感謝主給我有這樣的禱告蒙回應的經歷。我相信還會有更多的伊斯蘭國戰士信主。

上帝為什麼設立禱告﹖我記得自己曾有一些沒禱告但上帝成事的經歷,無所不知的上帝在我尚未開口(還不曉得自己的需要,或只是心裡想著),就賞給我。我很難接受“禱告推動上帝的手”的說法;況且,人不過是受造的,怎能“推動”上帝行事呢?我想,禱告所推動的不是上帝的手,而是我,把我推到上帝的面前,與祂建立關係,並且更明白祂的心意和祂的性情(信實、良善、公義、慈愛……)。你說呢?

註:

http://www.christianpost.com/news/report-isis-fighter-who-enjoyed-killing-christians-wants-to-follow-jesus-after-dreaming-of-man-in-white-who-told-him-you-are-killing-my-people-139880/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禱告蒙應驗(吳蔓玲)2015.11.01-大雨头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