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信仰—美國人篤信宗教的越來越少(鄭期英)2015.11.21

失去信仰—美國人篤信宗教的人數逐漸減少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根據皮龍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的研究顯示,美國人中篤信宗教的人數正逐漸減少。

對超過三萬五千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顯示,那些相信上帝,每日祈禱,定期參加教會或某種形式宗教活動的百分比,正小幅度的下降。

研究者將這小幅度下降部分,歸之於千禧世代,他們沒有宗教信仰,也不屬於任何有組織的信仰群體。

根據這項研究,有宗教歸屬的美國人,比他們以前更虔誠。

與此同時,美國人中說他們相信上帝的比例,從2007年的92%,下降到這次最新研究的89%。但研究人員指出,美國人中相信上帝的比例,仍比其他工業國家,高出許多。

2007年,48%的美國人認為宗教很重要,52%認為不重要;最新的調查認為宗教重要的比例已降至44%,認為不重要的升至56%。42%的人表示他們已離開從小長大的信仰。

不相信上帝或不參與任何宗教活動的美國成年人中,其比例從2007年的16%上升到23%。

關於千禧世代離開教會的問題,臨風在2014年6月2日《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中,曾發表《美國新的“垮掉的一代”?》(http://behold.oc.org/?p=22702)。文中提及六大原因使千禧世代離開教會:1、教會似乎保護過分;2、“千禧世代”的信仰經驗膚淺;3、教會讓人感覺與科學對立;4、教會經驗中有關“性”方面的教導過分簡化,流於論斷;5、他們為基督教的排它性而充滿掙扎;6、教會對那些有懷疑的人不友好。

同文中也提出教會應對之道,有興趣的讀者可細讀該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