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主教因為分發傳統婚姻手冊而面對司法訴訟(漁夫)2015.12.10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文/漁夫

澳大利亞天主教的主教正面對該國同性戀婚姻政治運動的攻擊。這是因為主教們分發了支持傳統婚姻的小冊子。

根據《靈恩新聞》(Charisma News)報導,澳洲教會的主教們在全國分發一本叫做《別攪渾婚姻》(Don’t Mess with Marriage)的小冊子。此外,霍巴特大主教朱利安波蒂厄斯(Archibishop of Hobart,Rt. Rev. Julian Porteous),在塔斯馬尼亞的天主教學校,要求學生們將這本小冊子帶回家給父母看。

按照《每日資訊報》的記者賴爾舍爾敦(Lyle Shelton)所說,這本小冊子其實是以相當尊重的口吻,來描述同性戀的個人。

《別攪渾婚姻》手冊中,談到傳統婚姻是如此描述:

“男女身體、精神、心理和性的差異,顯示他們是天生一對。他們婚姻的結盟使他們得以完全。通過他們的結合,得以‘成為一體’,他們生的子女,是‘他們肉中的肉’。”

《別攪渾婚姻》的分發,激怒了澳大利亞的同性戀婚姻政治運動的領袖,羅德尼克魯姆(Rodney Croome)。他聲稱,主教們通過分發這本手冊,將孩子轉變成“偏見的傳遞者”。

澳大利亞左翼的綠党政客,馬廷德蘭尼(Martine Delany),因這件事正式向法院提出訴訟。天主教主教會議需在21天對這訴訟提出答辯。這個案子很可能最後會到塔斯馬尼亞最高法院做出裁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