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主教因为分发传统婚姻手册而面对司法诉讼(渔夫)2015.12.10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

文/渔夫

澳大利亚天主教的主教正面对该国同性恋婚姻政治运动的攻击。这是因为主教们分发了支持传统婚姻的小册子。

根据《灵恩新闻》(Charisma News)报导,澳洲教会的主教们在全国分发一本叫做《别搅浑婚姻》(Don’t Mess with Marriage)的小册子。此外,霍巴特大主教朱利安波蒂厄斯(Archibishop of Hobart,Rt. Rev. Julian Porteous),在塔斯马尼亚的天主教学校,要求学生们将这本小册子带回家给父母看。

按照《每日资讯报》的记者赖尔舍尔敦(Lyle Shelton)所说,这本小册子其实是以相当尊重的口吻,来描述同性恋的个人。

《别搅浑婚姻》手册中,谈到传统婚姻是如此描述:

“男女身体、精神、心理和性的差异,显示他们是天生一对。他们婚姻的结盟使他们得以完全。通过他们的结合,得以‘成为一体’,他们生的子女,是‘他们肉中的肉’。”

《别搅浑婚姻》的分发,激怒了澳大利亚的同性恋婚姻政治运动的领袖,罗德尼克鲁姆(Rodney Croome)。他声称,主教们通过分发这本手册,将孩子转变成“偏见的传递者”。

澳大利亚左翼的绿党政客,马廷德兰尼(Martine Delany),因这件事正式向法院提出诉讼。天主教主教会议需在21天对这诉讼提出答辩。这个案子很可能最后会到塔斯马尼亚最高法院做出裁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