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念殉道先鋒吉姆∙艾略特(Jim Elliot)(裴重生編譯)2016.01.12

記念殉道先鋒吉姆∙艾略特(Jim Elliot)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1.12

2016年1月8日是吉姆∙艾略特,奈特∙塞德(Nate Saint),艾迪∙麥克理(Ed McCully),彼得∙弗來明(Pete Flemming),羅傑∙尤德安(Roger Youderian)五位宣教先鋒殉道60週年。(編註)Missionary-Martyrs-Collage.2

他們在1950年代初期,帶著家人到福音未得之地的厄瓜多爾(Ecuador),奥卡(Auca)土著中宣教。結果一夕之間,全部為主殉道。艾略特的妻子伊利沙白(Elisabeth Elliot 1926-2015)和孩子留在當地二年,繼續向土著傳福音。

她寫了一本有關吉姆∙艾略特一生的書:《全能者之影》(The Shadow Of Almighty),成為當年暢銷書之一。這本書在宣教領域造成極大的影嚮,直到今天,吉姆∙艾略特為主犧牲的榜樣,仍活在基督徒的心中。

著名的神學家約翰∙派柏(John Piper)在他的網站“渴慕神"(Desiring God)中,記念這位偉大宣教士的事蹟,並提醒大家,即使是透過他們的死,上帝至終仍彰顯出祂的主權。

伊利沙白在書中引用她丈夫當年說的一段話:放棄那不能保留的,贏得那不能失去的人,不是愚昧者。派柏提醒大家不要忘記最後一句“那不能失去的"。

83c286b064728cbe4d2c1f28325323a1當他們殉道的消息傳來,世人都以為這是一個悲劇,但伊利沙白和其他基督徒明白,即使是死亡也是在上帝的主權計劃之下。如果我們有像這五位殉道者一樣單一的信心,我們就會像使徒保羅在《羅馬書》8:36-39所寫的:

“我們為你們的原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主耶穌基督裏的。”

“是的,沒有!絕對沒有一件事可以阻撓上帝對全世界人完成祂宣敎的心意和計劃。"這是約翰∙派柏的結論。

從過去到如今,對於他們的死,雖然我們有時和世人的想法相似,但約翰∙派柏給我們的挑戰是:為了吉姆∙艾略特以及和他一起殉道的同工,為了我們自己,要相信上帝有更深層的計劃。

編註:

這五位宣教士的故事,詳見《奧卡人的新生》一書。

okr2

One response to “記念殉道先鋒吉姆∙艾略特(Jim Elliot)(裴重生編譯)2016.01.1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