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勝過恐懼──進入親密、豐盛、狂喜的生命》(陳培德)2016.04.18

/陳培德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品書香專欄2016.04.18

書名:《愛勝過恐懼──進入親密、豐盛、狂喜的生命》

Lifesigns: Intimacy, Fecundity, and Ecstasy in Christian Perspective)

作者:盧雲(Henry J. M. Nouwen)

出版:校園書房出版社

儘管他早已於1996年去世,著名靈修作家盧雲的影響至今依舊。他曾任教於哈佛、耶魯等高等學府,卻在1986年加入多倫多“黎明之家”,服事智能障礙者,直到離世。就是那一年,他出版了《愛勝過恐懼》這本小書。

書中分為三部分。第一部“親密”,探尋親密與恐懼、親密與愛,以及親密與合一,三個重要向導。

第二部“豐盛”,從豐盛出發去看與恐懼、與愛和與宣教的關係。

第三部“狂喜”,寫狂喜與恐懼、與愛和與世界新秩序的互動和影響。

作者以約翰書信中“完滿的愛把懼怕驅逐出去”(參《約壹》4:18)為信念寫成本書,引領讀者探尋愛的印記,找到跟隨這些印記的道路,生發出屬靈遷移的可能性,“從住在恐懼裡,到住在愛裡。”儘管生命的恐懼層出不窮,盧雲堅信靠著上帝的愛,我們卻能撥雲見日,找到隱藏在恐懼背後的希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