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胜过恐惧──进入亲密、丰盛、狂喜的生命》(陈培德)2016.04.18

/陈培德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2016.04.18

书名:《爱胜过恐惧──进入亲密、丰盛、狂喜的生命》

Lifesigns: Intimacy, Fecundity, and Ecstasy in Christian Perspective)

作者:卢云(Henry J. M. Nouwen)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尽管他早已于1996年去世,著名灵修作家卢云的影响至今依旧。他曾任教于哈佛、耶鲁等高等学府,却在1986年加入多伦多“黎明之家”,服事智能障碍者,直到离世。就是那一年,他出版了《爱胜过恐惧》这本小书。

书中分为三部分。第一部“亲密”,探寻亲密与恐惧、亲密与爱,以及亲密与合一,三个重要向导。

第二部“丰盛”,从丰盛出发去看与恐惧、与爱和与宣教的关系。

第三部“狂喜”,写狂喜与恐惧、与爱和与世界新秩序的互动和影响。

作者以约翰书信中“完满的爱把惧怕驱逐出去”(参《约壹》4:18)为信念写成本书,引领读者探寻爱的印记,找到跟随这些印记的道路,生发出属灵迁移的可能性,“从住在恐惧里,到住在爱里。”尽管生命的恐惧层出不穷,卢云坚信靠着上帝的爱,我们却能拨云见日,找到隐藏在恐惧背后的希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