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炸彈手攻擊土耳其歷史上著名的教堂(漁夫)2016.06.17

文/漁夫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6.17

在土耳其有兩個古老的敘利亞正教村莊。在這兩個村莊之間有個檢查站。最近,一個穆斯林在這檢查站附近引爆了帶在身上的炸藥,造成5人死亡。

英國《今日基督徒》(ChristianToday.com)報導說,這個爆炸事件發生於古老的聖馬利亞教堂(在土爾阿布丁省哈和城)附近。東正教相信,這個教堂是建立於東方博士往伯利恆去敬拜剛降生的基督時,路過停留的地點。

當地一位記者努李孔諾(Nuri Kino)說:“聖馬利亞教堂在歷史上曾經歷過無數次的戰爭與種族殺戮,但是從來沒有被毀滅過。但是,最近,教堂所有窗戶都被炸碎。我們為犧牲的人而悲痛,不論是土耳其人,庫德人,還是亞述/敘利亞人。”

這一帶的居民對不停的戰爭感到無奈。孔諾說:“我們村民感覺隨時會被攻擊,我們向全世界請求,不要再讓我們受到傷害。最近發生的事對我們來說,完全出乎意料。我們在伊拉克,在敘利亞已經有許多人被殺害,現在,連在土耳其也不安全了。我們疲於奔命,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土爾阿布丁的人不應該如此孤立無助。”

土爾阿布丁位於山區,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神僕人之山”。是敘利亞/亞述正教的核心地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