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是以捨己的愛建立的(談妮)2016.06.17

災禍,正如耶穌所說的,可以在平安的日子臨到。

談妮

本文原刊於《舉目》編者心專欄2016.06.17

2016年6月13日上午,當奧蘭多屠殺發生之後次日,即有200多位穆斯林聚集在紐約市的公園內,利用伊斯蘭齋戒月(the month of Ramadan)的休息期間(在每天日落到第二天晨禮之前),一齊為這個事件中的受害者祈禱。(註)

回應屠殺發生不久後,即有媒體將穆斯林的齋戒月與這次恐怖行動連在一起。如此暗示發自宗教的仇恨。

我們在分析、報導各類恐怖事件的時候,要留意自己是否帶著論斷、歧視、沒有證據的假設(非經過查驗的“想當然爾”),或未經證實的聯想 …… ,並要避免在無意中造成更多的成見、隔離或敵對。

我們應當要更能讚賞(appreciate)、留意其他所有出於善意的行動。

《舉目》78期的主題,就是”和平“(參 http://behold.oc.org/?cat=2668)。

陳濟民老師的那篇《和平三釋》(http://behold.oc.org/?p=30089),即從解經的角度讓我們看見,和平是:1.平安, 2.和好,3. 和睦。

文章中提到:

“在這種罪惡的世界中,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對立,感受不到真愛(上帝的愛),覺得孤離、恐懼與不安,在死亡的陰影下更是看不到生存的意義。”

“聖經中,和平的世界,很像我們華人所羡慕的太平盛世,有平安、康泰的生活。然而不同的是,聖經中的和平,涵蓋的不僅是物質和精神的層面,更包括整個宇宙的每一個層面。

“平安是耶穌基督裡帶來的,是一種新生命的境界。藉著聖靈的工作,每一個聽上帝的話、信耶穌的人,都可以體驗到這種境界。這不是靠武力建立的,而是以捨己的愛建立的。”

BH78_index

註:原新聞報導出自美國網絡媒體Huffington Post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uffingtonPost/videos/10153978476711130/

另可參考其他報導:http://www.newnownext.com/200-muslims-gathered-to-pray-for-those-lost-in-orlando/06/2016/

作者為《舉目》編輯。

1 Comment

  1. 谈到和平的世界,世界想要有和平,就得涉及神的国度-天国!

     

    主耶稣所传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天国的福音(太4:17,路4:43)他传递给信徒的好消息,就是要如何进入神的国度(路17:20-21),如何移民到天国而不是上天堂。神的国度是在地上,因为耶稣已经将他的国度带到人间(路22:29)。耶稣是以色列人的弥赛亚,是旧约先知预言的和平君王(赛9:6),也是东方三博士找到的新生王(太2:2),他死里复活升天之前,向门徒宣告神已经将天上地上及地下的一切权柄赐给他(太28:18),他现在就是神国度的国王; 他命令门徒去扩展宣扬他的国度,他教信徒明白如何生活在神的国度,过圣洁的生活,过丰盛的生命(约10:9-10)!

     

    所以基督徒,不单要活在神的国里,还要遵守一道新命令就是彼此相愛 (約翰福音 13:34-35)!彼此相愛的爱是以神的爱Agape为准,在基督徒与基督徒之间来彼此服侍,那是神儿女之间生命的交流与互动!其实这新命令也包涵‘爱人如己’也就是爱你的邻舍,那就表示这彼此相愛的生命也须展现在非基督徒中间,让人看见基督徒是神国的子民,也把人引到神那里,完成大使命!基督徒是神的儿女,活在神的国里,只有一條新命令就是彼此相愛(约一3:23)!彼此相愛的心是须要活出来的,让人们看见就認出,你們是基督徒!约翰与雅各的信中说得很清楚,彼此相愛的心不是挂在嘴唇上(No Lip-Services),而是要活在基督徒彼此的生命里面,让人看见神的国度展现在基督徒中间(约一3:18,雅各2:8-9,14-17)。基督徒的另一个身份就是神国的子民,这并不是将来的事,也不是在崇拜中唱赞美诗唱唱神国的子民就算了!基督徒现在就是神国的子民!现在就得活出是神国的子民样式,所以须要活在神的国度中,过圣洁的生活,遵行君王主基督的命令!

     

    因此只有在神的国度里面生活的人才有平安与和平的世界。这个现实的世界已经处在末世,被撒旦所控制,没有和平可言。基督徒要警醒,认清一个事实,在神的国度以外,不会有和平世界可言。记得主的话,因为二千多年前耶稣基督曾经应许说,“在这个世界有苦难,我们会遇到逆境,但在他里面有平安,他把平安留给我们”(约16:33)。还有主的末世预言(太24:9-13),在神的国度以外,会有许多信徒会陷在患难里被杀害,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