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炸弹手攻击土耳其历史上著名的教堂(渔夫)2016.06.17

文/渔夫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6.17

在土耳其有两个古老的叙利亚正教村庄。在这两个村庄之间有个检查站。最近,一个穆斯林在这检查站附近引爆了带在身上的炸药,造成5人死亡。

英国《今日基督徒》(ChristianToday.com)报导说,这个爆炸事件发生于古老的圣马利亚教堂(在土尔阿布丁省哈和城)附近。东正教相信,这个教堂是建立于东方博士往伯利恒去敬拜刚降生的基督时,路过停留的地点。

当地一位记者努李孔诺(Nuri Kino)说:“圣马利亚教堂在历史上曾经历过无数次的战争与种族杀戮,但是从来没有被毁灭过。但是,最近,教堂所有窗户都被炸碎。我们为牺牲的人而悲痛,不论是土耳其人,库德人,还是亚述/叙利亚人。”

这一带的居民对不停的战争感到无奈。孔诺说:“我们村民感觉随时会被攻击,我们向全世界请求,不要再让我们受到伤害。最近发生的事对我们来说,完全出乎意料。我们在伊拉克,在叙利亚已经有许多人被杀害,现在,连在土耳其也不安全了。我们疲于奔命,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土尔阿布丁的人不应该如此孤立无助。”

土尔阿布丁位于山区,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神仆人之山”。是叙利亚/亚述正教的核心地带。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