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刻意忽略席梦曼努尔的信仰(渔夫)2016.08.19

文/渔夫

本文原刊《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8.19

美国黑人游泳选手,刚满20岁的席梦•曼努尔(Simone Manuel,born on August 2, 1996。编注),在里约奥运得到四块奖牌,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游泳金牌的非裔女性。

她顿时成为新闻的焦点。

席梦•曼努尔是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正在考虑主修科学或工程方面的专业。

在她与加拿大的游泳选手欧勒可西亚客(Penny Oleksiak )并列冠军后的记者访问中,她强调不论是得金牌或自己这个人,都是蒙受上帝的祝福,并将一切荣耀归给上帝(原文:“All I can say is all glory to God…… I’m just so blessed to have a gold medal. I’m just so blessed.” 编注)。

但是,《得信仰》网刊(GetReligion.org )记者马亭礼(Terry Mattingly)却注意到,美国主流媒体(如NBC,编注),竟刻意将曼努尔赞美上帝的部份,在剪辑中删了。

马亭礼在网上公布了两份视频,其中一份是曼努尔接受访问的原件,另外一份却将曼努尔赞美上帝的部分删掉。(编注)

根据浸信会新闻(Baptist Press)的消息报导,曼努尔与她的家庭,均是德州休斯顿的教会Church Without Walls会友。

竞赛过后,曼努尔的牧师(Ralph Douglas West,http://www.ralphdouglaswest.org/。编注)在推特上表示:“我为席梦在她生命如此重要的时刻,还将荣耀归给上帝而感到骄傲。”

马亭礼质问,为什么像《纽约时报》这样的媒体,都故意省略、忽视,丝毫不提及曼努尔的信仰?尤其,这位奥运金牌得主,所以在获胜时刻会第一个提到上帝,明显地认为信仰对她是非常的重要。

编注:有兴趣可参考另外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jsER2VggE。显示主流媒体并未放映访问或报导,席梦•曼努尔在访问中开始说的第一段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