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价值的检验——你的教会在建立正确的根基吗?(欧伯瑞‧马福尔斯)

欧伯瑞‧马福尔斯

本文原刊于《举目》51期

《哥林多前书》3:10-15;《犹大书》20

        当你发掘你们教会所重视的价值时,你怎么知道它们是正确的?美好的价值应当符合至少7个标准:

       1. 它是合乎圣经的。你能够在圣经里面找到这项价值吗?如果不能,它与圣经有一致性吗?事工所涵盖的每一项价值,都必须源自圣经,或与圣经没有不同。若一开始无法找到圣经的支持,并不代表圣经的支持是不存在的。

        2. 它激发热情。这个价值触摸到人们的情感吗?热情与情感有关,也和理性有关。如果人们对一种价值怀有热情,必定也会对这个价值产生理性的想法。这个价值观会 激发人的内心,不会很快就被遗忘。这个价值观必须能鼓舞人心,并感动人们采取具体行动。美好的价值会以某种方式,或多或少地影响组织内的决定和人际关系。

         3. 它是共享的。组织内其他的人同意并坚守同样的价值吗?这表示其他的成员也都选择了这个价值做为他们的价值。共享价值是共同目标的关键,人们在共同目标之下事奉,会强烈地委身在其事工和相关的活动上。

       4. 它是持续不变的。这个价值能够承受时间的考验吗?更重要的,人们会25年、50年、甚至100年,努力为这个价值而活吗?核心信念必须保持完好无损。

        5. 它是可以清楚表达的。每个人都了解这个价值吗?那些决定价值的人自己都不够清楚了解,那么组织里要去执行这些价值的人就会无所适从。一个信念是否清楚明确,要看你是否能把它写成文字。

        6. 与其他价值一致。这个价值与另一核心价值互相矛盾吗?是否有些价值是不一致的?有时候在事工实际运作时,大家才会意识到,自己所订定的价值观会不知不觉在互相抵销。

        7. 它是可以实行的。这个价值是否可以实际被执行呢?每项被接纳的价值都必须是能够被实践的;所有的主要信念都要和谐一致、清晰明确,这是极其重要的。这样的价值有极大实现的可能性。

—— 欧伯瑞.马福尔斯(AUBREY MALPHURS)改写自《价值导向的领导》(VALUES-DRIVEN LEADERSHIP)。BAKER BOOKS(A DIVISION OF BAKER BOOK HOUSE COMPANY)准允使用,COPYRIGHT c 1996。这份材料版权所有,未获得BAKER BOOK HOUSE COMPANY的书面同意,不得发布给其他网站检索、或在其他媒体刊登、或在其他场所翻印 http://www.bakerbooks.com.

讨论
1. 我们的核心价值达到标准吗?哪一项符合这些标准?
2. 哪些价值需要改变?
3. 《哥林多前书》3:10-15如何帮助我们评量我们现有的价值?

        编按:《美好价值的检验——你的教会在建立正确的根基吗?》选自《今日基督教》的 “建造教会领袖” 系列材料。海外校园经《今日基督教》授权,正在做全面性的选译,预定今年底前,在网站上推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