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BH47期

       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本刊希望藉此機會,與讀者重新思考靈命成長的基本功。從今年起,我們將從大陸背景 基督徒的角度,探討這個群體靈命成長中最常面對的挑戰。本期主題是探討情緒和靈命的關係。顏敏姐妹首先就她的觀察提出基督徒靈命常見的障礙與陷阱(p. 19);李台鶯老師點出靈命的成熟與否,不在於情緒,而在於是否順服(p. 20);種籽姐妹以她豐富的帶領門徒的經驗,為讀者分析了不同年齡在成長過程中所遭到的情感傷害,以便為真正的醫治尋找契機;施瑋姐妹也分析了50-60 後大陸知識分子的“求同”心理,如何影響他們對信仰和教會的認知,因而構成屬靈生命成長的障礙。這些文章僅是拋磚之舉,盼望更多讀者回應。

        去年10月發生兩件值得基督徒關注的大事:世界洛桑福音大會和諾貝爾和平獎第一次頒發給中國人。陳彪牧師的報導(p. 10)和一禾弟兄的反思(p. 13),都值得我們品味。

       另外,高真牧師為我們分析大陸城市家庭教會在成長中所極需面對的問題(p. 15);李弟兄指出一些理解聖經字詞常見的錯誤(p. 29);王但以理弟兄為我們分析什麼是基督徒的自由(p. 34);陳達牧師的書介為我們指出建造健康教會的幾個關鍵;星余牧師《哈該書》系列講道的最後一篇(p. 43),都是本期不容錯過的好文。盼望讀者從中獲益,在新的一年能在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進。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