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BH47期

       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本刊希望借此机会,与读者重新思考灵命成长的基本功。从今年起,我们将从大陆背景 基督徒的角度,探讨这个群体灵命成长中最常面对的挑战。本期主题是探讨情绪和灵命的关系。颜敏姐妹首先就她的观察提出基督徒灵命常见的障碍与陷阱(p. 19);李台莺老师点出灵命的成熟与否,不在于情绪,而在于是否顺服(p. 20);种籽姐妹以她丰富的带领门徒的经验,为读者分析了不同年龄在成长过程中所遭到的情感伤害,以便为真正的医治寻找契机;施玮姐妹也分析了50-60 后大陆知识分子的“求同”心理,如何影响他们对信仰和教会的认知,因而构成属灵生命成长的障碍。这些文章仅是抛砖之举,盼望更多读者回应。

        去年10月发生两件值得基督徒关注的大事:世界洛桑福音大会和诺贝尔和平奖第一次颁发给中国人。陈彪牧师的报导(p. 10)和一禾弟兄的反思(p. 13),都值得我们品味。

       另外,高真牧师为我们分析大陆城市家庭教会在成长中所极需面对的问题(p. 15);李弟兄指出一些理解圣经字词常见的错误(p. 29);王但以理弟兄为我们分析什么是基督徒的自由(p. 34);陈达牧师的书介为我们指出建造健康教会的几个关键;星余牧师《哈该书》系列讲道的最后一篇(p. 43),都是本期不容错过的好文。盼望读者从中获益,在新的一年能在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长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