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于何处?(微音)

微音

本文原刊于《举目》47期

       自信主以来,祷告与读经,已成为我每日生活中之必需,我力量之所在。我已习惯将一切求告神,向神交托。尤其在做决定之前,必先求神的指引与带领,而不滥用自己的所谓聪明。

      祷告与读经的意义、效果,不亲自经历,难以体会。其实,无论是祷告还是读经,都是神莫大的恩典。只有与神建立起密切关系,才能从圣经中,以及向神倾吐心意的祈祷中,与神相遇,明白神的教导、带领,体会到祂那永不改变的慈爱、眷顾、保守。

几层关系

        从旧约先知、大卫、所罗门王,到新约使徒的祷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看到他们对神坚定不移的信念与依靠,使我明白了:

        这位神是我天上的父,创造并掌管万有的王,却又是为我舍身十架的主。

        从亲情讲,祂是父,我是子。孩子有什么不可以向父亲求的?只要所求的合乎神的旨意,先求祂的国与义,像主耶稣所教导我们的那样,那么我们所需要的,祂必供应。只要不是妄求,父必乐意成全。

        从主仆的关系看,祂是主,我是仆,理当在一切事上向祂祷告,所言所行当符合祂的心意,坚定执行祂的差遣与命令。

        从君臣看,祂是万王之王。我们蒙祂选召,成为宣达君王命令的大使,岂不应一心一意、谦卑恭敬、忠心耿耿,专心事奉这位大君王?

为何是我

       记得5年前,在一次就诊时,医生发现我有一小小的肿    瘤。鉴于我有癌症的前科,建议我施行手术。

        初闻这一诊断,我心中升起了怨言:“为何又轮到我?”但圣经的经句即刻在我脑中呈现:“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4:6-7)

        我立即向神忏悔并感恩,感谢神让我及时查出病情,从而可得到医治。返回家中,第一件事,就是俯伏在神的面前祷告。神用《诗篇》23篇中的经文安慰我:“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神是信实的,我手术顺利,康复迅速。

最了解人

        另有一事,数年前,我在某一教会参与事工,听到牧者在讲台上任凭己意、曲解经文,并将不正之风带入教会,拉一批,打一批,散布不实之言,误导弟兄姐妹。我也深受其害,心中甚是忧伤、委屈。

       神就在我灵修查经时,赐下了一段话语:“你们若因犯罪受责打,能忍耐,有什么可夸的呢?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神看是可喜爱的。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彼前》2:20-21)。

        和我一起查考圣经的人,都发出感恩与赞美──只有那位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受逼迫的主,最了解我们。还有什么比得到主的认同更为有福?

从不失望

        在倾心吐意的祷告中,我感受着神的回应。祂的回应有时迅速,我言犹在唇,祂已回应;有时,需要耐心等待。但祂从来没有让安心等候祂的人失望。

       我还记得,那应是好几年前发生的事了。女儿查出右肾中有一恶性肿瘤。经专家判断,必须尽快施行手术。但在医院的日程表上,两个星期内无一空缺,这是早就排定的,无可更改。我们唯有向神发出紧急的呼求。

       次日(周六)晨祷时,我们接到专家来电,让女儿下周一去医院。因为原定的一个手术改期了,由我女儿顶上。多么奇妙的作为!连医生都说,如此之快就能动手术,闻所未闻(都来不及知会家庭医生)。

       女儿的手术顺利,癌细胞未扩散。她康复之快出人意外。神信守祂的承诺。

       回顾自身所经历的路程,我真能感受到,神在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如何牵引着我们的手,指引我们当走的路。我们的每一个祷告主都会听,但别忘了祂是主,唯祂 知道事情的进展与结局。祂掌管万有,定下时辰。只有定睛仰望祂,将神应有的权柄与荣耀归于祂,我们才能、也必能生活在神所赐的平安与喜乐中。

作者原为大学教师,已退休,现住加拿大温哥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