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Version聖經軟體讀經計畫(慕善)2017.12.31

慕善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7.12.31

 

新年伊始,想必許多追求靈命成長的基督徒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裏多讀聖經,多明白真理。然而面對聖經洋洋灑灑的66卷書,不少信徒難免望而卻步,不知該從何讀起。假如你也是這樣的話,這裏要給你介紹一個讀經好幫手——YouVersion聖經軟體的“讀經計畫”!

由美國超大型教會Life.Church所開發的YouVersion聖經軟體,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讀經APP,在移動設備及個人電腦上均能使用。截至2017年底,它免費提供1134種語言的1588個聖經譯本,全球安裝數量超過3億,且依然在增加。它在功能上不斷創新,積極運用網路技術幫助現代人投入上帝曆久彌新的話語。而為了服務廣大的華人世界,其操作介面已全面漢化,所提供的中文聖經也一應俱全,包括《和合本》、《新譯本》等主要譯本。

 

那麼這個APP究竟是如何幫助人們讀經的呢?答案就是它的“讀經計畫”功能。只要在YouVersion聖經軟體裏訂閱一個讀經計畫,它就會每天選取一段或數段經文供你閱讀,讓上帝的話語在你心裏一點一滴地累積,使你在真道上逐步長進。不少讀經計畫還包含靈修資料,有助於你更深入瞭解經文。使用讀經計畫,你讀經時就不會再茫無頭緒了!

讀經計畫的種類包羅萬有,你肯定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計畫。有的計畫能幫助你按部就班地通讀整本或部分聖經(如舊約、新約、先知書、福音書等);有的是針對特定人群的需要(如兒童、男性、女性等);有的則是圍繞某個主題(如信心、敬拜、禱告等)展開。計畫的長短不一,短則數日,長則一年以上。初讀聖經的朋友不妨先從較短的計畫起步,養成了讀經的習慣和動力之後,再挑戰更長的計畫。

獨“閱”樂不如眾“閱”樂。讀經計畫的另一大特點,就是讓你邀請朋友加入同一個計畫,以同樣的進度共讀聖經。每天讀經後,你和朋友還可以在該計畫的“主題討論”區裏交換讀經心得,彼此造就。有朋友的陪伴和鼓勵,就更容易堅持讀經的習慣,也能在聖經裏發現一些單靠自己無法發現到的東西。

邀請朋友加入讀經計畫共讀聖經,然後在主題討論區裏彼此分享心得。

這裏就給躍躍欲試的朋友們推薦兩個讀經計畫。

覺得單讀文字太枯燥的朋友們,可訂閱由國際宣教機構GNPI製作的《耶穌的教導》。這個為期七天的讀經計畫堪稱聲圖文並茂,不僅讓你閱讀耶穌在福音書裏的教訓,還附有相關視頻(有普通話、粵語及臺語版)和思考問題,使經文的內容躍然“屏”上,引導你反思和應用耶穌的主要教導。

聲圖文並茂的讀經計畫《耶穌的教導》。

有志把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好好讀過一遍的朋友們,則可訂閱由英國著名牧師甘力克撰寫的《聖經日日行》(有中文版)。這個一年計畫每天給你推送三段經文(詩篇或箴言一段、舊約一段、新約一段),讓你有系統地通讀聖經,且平衡兼顧到新舊約。每段經文還配有甘牧師深入淺出的評論,解說經文背後的資訊。筆者就是靠這個計畫成功讀完整本聖經的!

讀經計畫《聖經日日行》,帶你讀完整本聖經。

在新的一年裏,與其光在手機上發微信、看視頻或玩遊戲,何不下載YouVersion聖經軟體,開始一個讀經計畫,讓上帝的話語成為你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呢?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申命记8: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