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督荣耀发声的学生和舞者(裴重生)2018.07.13

裴重生

本文原刊于《擧目》官网天下事専栏2018.07.13

 

每年5、6月都是毕业的季节。一位科罗拉多州梅蕯大学(Colorado Mesa University)的毕业生代表,成功地争取到把基督和圣经放在她毕业典礼的致词中。

根据Relevant杂志报导,在该校不充许在校演讲中带有宗教内容的情况下,毕业生可瑞莎·艾克森(Karissa Erickson)透过“捍衞自由联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简称ADF)的帮助申诉而得到胜利。

通常毕业致词必须经过学校的认可和批准,但在听取她的个案后,ADF发了一封官方的信给学校–寻求对规则申诉。学校决定准许她的要求,但有些学校官方人员仍然坚持,如果艾克森选择在她的演讲中提到基督和圣经,她需要对事后负面的余波负责。

ADF律师特维斯·巴伦(Travis Barham)对学校的决定做了以下的评论:他为学校对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容许并保护一位毕业学生在她的演讲中提到信仰的权力,迅速地认知而鼓掌。美国开国元勋经常以祷告开始公共的仪式庆典,而联邦上诉法院也一贯认为大学在毕业典礼中可以此为例。

             *      *      *     *

ABC相当受欢迎的节目“与名人共舞”(Dancing With Stars),一位基督徒女性运动员,拒绝以一首影射双性恋的歌曲做为她舞蹈的伴歌。职业垒球球员珍妮·芬曲-戴格(Jennie Finch-Daigle)告䜣该节目制作人和她的舞蹈伙伴,她不能以珍妮礼·蒙内(Janelle Monae)的歌,《让我感到》(Let Me Feel)来伴舞。因为歌词中有对双性恋的影射,该歌被称为双性恋国歌。

在排练时她告䜣舞蹈伙伴科欧·摩特斯柏(Keo Motsepe),她不确定在5月7日的播出中将以此歌来伴舞,她说:“这不是我!”摩特斯柏告䜣她只要放轻松,他会搞定它。

观众听到了她和制作人的电话:我正在为我的选歌挣扎,我感到不舒服,我不能用这首歌来完成舞蹈!后来她告䜣摩特斯柏:我需要跟随我是谁,也要坚持我的信仰!后来因为改歌的原故,他们只有3天的时间来凖备新舞。

根据美国《星期周刋》(US Weekly)的报导:戴格告䜣记者,我要在那里归荣耀给上帝,那首歌不是好的选择!戴格在2004年曾得到夏季奥林匹克金牌和2008年银牌。

她的决定在Youtube频道得到许多评论者的称赞。一位说:在最后阶段改歌,跟随她的直觉走,太好了!另一位写到:我给珍妮最大的支持!她忠于自己,我赞扬、尊敬她!

在这是非混淆的世界里,在有压力的环境中,这两位的见证诚属可贵。我们也能为着祂荣耀的原故,跟随祂的心意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