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会怎样选择呢?(王申得)2019.03.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専栏2019.03.05

王申得

经文: “ 因为赎他生命的价值极贵,只可永远罢休。”(《诗篇》49:9)

从前英国有一个人,眼睛不舒服去看医生,医生检查后对他说,“你的两个眼睛都有白内障,我无法帮助你。唯一的希望是去伦敦,找某位眼科专家,请他为你动手术。我建议你立刻去,去的时候不要忘记在口袋里带上足够的银两,因为他开价不菲!”

这个人听了医生的话,凑足20英镑就去了。见到专家后,专家对他说,“先生!我不知道你能否付得起手术费?我的收费从不低于100英镑!” 这个人说,“这样,我就要永远变成瞎子了吗?”  专家沉默半晌,回答说,“你不可能满足我的要求,但我也不能降低收费标准。现在只有一个办法:我为你免费动手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上免费的东西不都是没有价值的,有时正好相反,免费是因为价值连城,根本无法以金钱来衡量,只好白白地送给人享受。

圣经中提到两件东西是无价之宝,是金钱买不到的。第一件东西是男女之间纯真的爱情,《雅歌》8章7节说,“爱情,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

第二件东西就是人的生命。

古人明白生命的价值,他们知道再多的金银财宝也无法叫人长生不死,“那些倚仗财货自夸钱财多的人,一个也无法赎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将赎价给神,叫他长远活着,不见朽坏。因为赎他生命的价值极贵,只可永远罢休!”(《诗》49:6-9)

主耶稣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 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可》8:36-37)

圣经中多次提到“白白”(免费),比如:“白白地称义”(《罗》3:24);“白白地赐给我们”(《罗》8:32);“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地赐给口渴的人喝”(《启》21:6);“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启》22:17),等等。这些都是指着人的生命和永生的价值。它们太昂贵, 太精致,太超越,太伟大,不可衡量,不可比拟,不可交换,也不可替代 ——人要么永远拥有,要么永远罢休。

神愿意将永生白白地赐给我们,因为永生的开价太大了,我们无力赚取,无力支付。神若不开恩,我们就“只可永远罢休!”

这个故事中的病人有两个选择:或者生活在黑暗中,或者接受眼科专家的免费手术,重见光明。他会怎样选择呢?罪人也有两个选择:要么依靠自己的钱财,永远罢休;要么信靠基督的宝血,白白(免费)得永生。你会怎样选择呢?

祷告:神啊!我是一个瞎眼的,可怜无助的罪人,求你怜悯我,让我得着你在圣经上所应许的白白救恩吧!奉主耶稣的名感谢你,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