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會怎樣選擇呢?(王申得)2019.03.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専欄2019.03.05

王申得

經文: “ 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詩篇》49:9)

從前英國有一個人,眼睛不舒服去看醫生,醫生檢查後對他說,“你的兩個眼睛都有白內障,我無法幫助你。唯一的希望是去倫敦,找某位眼科專家,請他為你動手術。我建議你立刻去,去的時候不要忘記在口袋裡帶上足夠的銀兩,因為他開價不菲!”

這個人聽了醫生的話,湊足20英鎊就去了。見到專家後,專家對他說,“先生!我不知道你能否付得起手術費?我的收費從不低於100英鎊!” 這個人說,“這樣,我就要永遠變成瞎子了嗎?”  專家沉默半晌,回答說,“你不可能滿足我的要求,但我也不能降低收費標準。現在只有一個辦法:我為你免費動手術!”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界上免費的東西不都是沒有價值的,有時正好相反,免費是因為價值連城,根本無法以金錢來衡量,只好白白地送給人享受。

聖經中提到兩件東西是無價之寶,是金錢買不到的。第一件東西是男女之間純真的愛情,《雅歌》8章7節說,“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第二件東西就是人的生命。

古人明白生命的價值,他們知道再多的金銀財寶也無法叫人長生不死,“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叫他長遠活著,不見朽壞。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詩》49:6-9)

主耶穌也曾經說過類似的話,“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 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可》8:36-37)

聖經中多次提到“白白”(免費),比如:“白白地稱義”(《羅》3:24);“白白地賜給我們”(《羅》8:32);“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地賜給口渴的人喝”(《啟》21:6);“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啟》22:17),等等。這些都是指著人的生命和永生的價值。它們太昂貴, 太精致,太超越,太偉大,不可衡量,不可比擬,不可交換,也不可替代 ——人要麼永遠擁有,要麼永遠罷休。

神願意將永生白白地賜給我們,因為永生的開價太大了,我們無力賺取,無力支付。神若不開恩,我們就“只可永遠罷休!”

這個故事中的病人有兩個選擇:或者生活在黑暗中,或者接受眼科專家的免費手術,重見光明。他會怎樣選擇呢?罪人也有兩個選擇:要麼依靠自己的錢財,永遠罷休;要麼信靠基督的寶血,白白(免費)得永生。你會怎樣選擇呢?

禱告:神啊!我是一個瞎眼的,可憐無助的罪人,求你憐憫我,讓我得著你在聖經上所應許的白白救恩吧!奉主耶穌的名感謝你,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