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却不”(巍朴)2019.05.3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5.31

巍朴

经文:“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林后》4:8-9)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克莱顿·艾布拉姆斯将军被著名的巴顿将军誉为“装甲兵第一悍将”。他屡建奇功,曾创下10个月内击毁80辆纳粹德军坦克的惊人记录。后来的美军主战坦克M1 Abrams就是为纪念他而命名的。在一次战役中,艾布拉姆斯将军率领的部队被德军四面包围,情况危急。可是英勇坚毅的他却对手下军官们说:“这场战役从开始到现在,我们终于第一次有机会从所有方向攻击纳粹了!”

一个爱主的基督徒在世上,必常经历属灵争战。争战中会常遭遇逆境艰险,有时仿佛被逼到绝境,敌人看似无比强大。

在上面这段经文中,神用了四个“却不”来勉励我们。

1.不被困住:四面楚歌时,似乎走投无路。但是,却并非孤立无援。当亚兰王的军队车马围困多坍城,要捉拿先知以利沙时,仆人害怕,神却开他的眼睛,让他看到从神而来的火车火马在围绕先知。以利沙说:“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王下》6:16)弟兄姐妹们,当东西南北四面无路、陷入绝境时,要记得往上看。从高天之上,神会伸手施恩,为我们争战,不是用人的方法,而是用神的方法。人的眼睛看不到;若用属灵的眼睛,却看得清晰。

2. 不至失望:在最艰难的时刻,看似撑不住了,产生绝望似乎是难免的。撒但最狠毒的诡计,往往不是让我们失去力量,而是让我们失去盼望。一个失去了盼望的人就失去了斗志。前面提到的艾布拉姆斯将军,带领部队从西线进攻纳粹德军当中,遭遇敌人凭借天险和坚固工事的殊死反击,一时无法推进。当有人问到何时才能打完仗回家,艾布拉姆斯向东方前线一指,说“这就是回家最近的路!”弟兄姐妹们,我们有最美好的盼望,就是永恒的天家。在属灵争战中靠主得胜,就是回家最近的路。

3. 不被丢弃:基督徒为了主名的缘故受辱遭逼迫,在初代教会发生,在历世历代发生,在今天也发生。神从未应许祂的儿女永不遭逼迫。但神应许在逼迫来临时,绝不丢弃我们。但以理的3个朋友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拒绝拜偶像,被巴比伦王扔到烈火窑中。但王却发现,窑中多了一个人,“好像神子”。其实想想,确实,我们即使经历再大的屈辱逼迫,我们的主耶稣不是在十字架上已经都经历过了吗?要记得常把主摆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不至摇动。祂理解我们的痛,也必用钉痕的手,擦干我们的泪,把我们揽在祂怀中,给我们力量。

4. 不至死亡:这里也可译为“不被摧毁”。有时基督徒可能会被“打倒”,不论是被环境,被疾病,被压力,被逼迫。请注意“打倒”不是“跌倒爬不起来”,更不是信仰倒掉。一场战争中,有多场战役,有更多场战斗。战斗中,没有人是常胜将军,基督徒都有软弱之处。但是,基督徒是无法被摧毁的。这场属灵的战争,胜负在基督的十字架上早已见分晓。你若正在低谷当中,请千万莫中恶者的诡计,从此一蹶不振。因为你的主已经得胜,赐你永远的生命!

一次儿童主日学课上,老师讲到大卫和歌利亚的故事,说:“当其他以色列人看到巨人歌利亚时,纷纷说:他这么巨大,我们怎么能打得过啊?只有大卫看到歌利亚时,心里说:他这么巨大,我的弹弓一定能打中目标!”

祷告:主啊,感谢您的恩典,让我们在面对逆境艰险时,却不被困住、却不至失望、却不被丢弃、却不至死亡!您是我们的倚靠和力量,是我们的拯救和盼望。求您开我们属灵的眼睛,当四面围困时,记得向上仰望,看到那在我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