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双重国籍(奇瑞)2019.06.2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6.20

奇瑞

经文:“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腓》1:27)

在监狱书信中,保罗屡次劝诫基督徒,“行事为人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对得起主”(参《弗》4:1;《西》1:10)。《腓立比书》也不例外,保罗再次强调了基督徒要活出来的生命品质与方向。

《使徒行传》15章记载,耶路撒冷会议后,众使徒在圣灵的带领下做出了决定,内容为外邦基督徒不必遵守犹太人的律法,只需守几条很简单的禁诫。一方面这给福音的广传和适应性带来很大的便利,然而另一方面使福音面临多样性解释的局面。

犹太人有摩西律法,他们知道何为界线,然而外邦人不需要遵守摩西的律法,又有自己本来的文化,所以容易在界线上模糊。外邦人信主后,有时不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

为此,保罗用这句话劝勉他们:“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在这里,“行事为人”在原文的意思是指“作公民”。北美有很多移民的华裔,当他们成为美国或加拿大的公民后,不仅得到了公民的权利,也要尽公民的义务。

腓立比教会的基督徒也是这样,他们拥有双重身分,第一个身份是罗马公民,第二个身份是天国的子民。作为罗马公民,他们一方面以罗马人的身分感到自豪,另一方面也需要纳税,守法,保护家园。

作为天国的公民也是如此,基督徒当为自己是神儿女的身分感到自豪;此外,基督徒也应当遵守神的律法,只是这个律法不再像摩西律法一样,是许多条条框框的仪文,而是透过耶稣完全的爱。这爱被刻在人心中,圣灵常常提醒圣徒遵从圣经的引导。在这样的神家中,基督徒彼此同心,为福音的扩展一同效力。

地上的公民遵从地上的法律,愿意被本国法律规范。天国公民遵从福音,你是否自愿被爱的律法所规范?

祷告:我们的天父,我们是地上的公民,更是天国的子民,那荣耀国度的全然彰显虽然现在我们无法看到,但是你已经为我们预备,求你帮助我们能活出被赐予的身分,并一直活在你的恩典中,直到见你面的日子。祷告奉耶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