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 偏离正路的警报(约瑟)2019.06.2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9.06.21

约瑟

 

(编者按:十多年前,华人教会届的前辈、大使命中心会长王永信老牧师曾写过一篇文章《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痛心地指出美国越来越远离真神的现实,呼吁美国回转。如今,我们看到美国在背离神的道路上变本加厉,仿佛旧约中顽梗悖逆的以色列人一样,对众先知的警告充耳不闻。纵然被人敌视唾骂,我们仍要继续呼吁,愿美国在真神面前悔改。谨以此文纪念已荣返天家的主仆王永信老牧师。)

近年来,美国在信仰和文化上愈发偏离正路的警报一再拉响。

在5月9日的联邦众议院会议上,民主党籍议长南茜·佩罗西邀请来自德克萨斯州的伊斯兰教伊玛目(注)奥马尔·苏雷曼带领祷告,开创了伊斯兰教领袖在国会祷告的先河。

自从1774年9月7日费城基督教会牧师雅各·杜谢(Rev. Jacob Duché) 在大陆议会(Continental Congress) 首次带领祷告后,就形成了国会会议开始时,由基督教牧师带领祷告的传统。

两百多年来,基督教牧者们在国会的祷告乃是以赞美神的公义、圣洁、慈爱为开头,以恳求神的怜悯和带领为诉求,以遵循神圣洁纯全美善的旨意为心愿,以称救主耶稣基督的名为结束。这样的祷告是荣耀神的祷告,是蒙神喜悦的祷告。人们盼望通过这样同心合意的祷告,让国家的政治和文化行在神的旨意中,给国家带来和平与昌明。至今,美国的每一张钞票或硬币上印着:“In God We Trust(我们信靠神)”。

传统的改变意味着什么?

圣经《耶利米书》211节说:“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么?其实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将他们的荣耀,换了那无益的神。”

奥马尔·苏雷曼目前是美国最具风头的伊斯兰教领袖之一,他出生于美国新奥尔良一个巴勒斯坦穆斯林家庭,毕业于马来西亚伊斯兰大学,曾经担任新奥尔良“杰佛逊穆斯林协会”伊玛目6年,2016年,他在德州成立了亚钦伊斯兰研究院(Yaqeen Institute of Islamic Research)并担任总裁。

苏雷曼经常发表激烈的反犹主义言论(Anti-Semitism,以当年的纳粹和如今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为代表),反称以色列是纳粹,称锡安主义者是安拉的仇敌,多次在公众集会上鼓动进行第三次伊斯兰圣战。

 

“反犹主义”抬头的新动向?

圣经《出埃及记》记载上帝拣选了以色列人做祂的选民,祂亲自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后,在西乃山,上帝通过祂的仆人摩西向以色列人颁布了十诫。

第一条就是:“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20:2-3)

第二条是不可拜偶像。

但是,以色列人却屡屡去拜别的神和偶像,惹动神的忿怒,被神击打管教,以致“他们在天下万国抛来抛去,在我所赶他们到的各国中,令人咒诅、惊骇、嗤笑、羞辱 。”(《耶》29:18)“主耶和华的眼目察看这有罪的国,必将这国从地上灭绝,却不将雅各家灭绝净尽。这是耶和华说的。我必令出,将以色列家分散在列国中,好像用筛子筛过,连一粒也不落在地上。” (《摩》9:8-9) 以色列民族散居2500多年的历史,也充分显明了神的公义和圣洁。

然而神又是满有慈爱怜悯的神,圣经又预言了以色列的复国:“那时耶和华你的神必怜恤你,救回你这被掳的子民。你被赶散的,就是在天涯的,耶和华你的神也必从那里将你招聚回来。耶和华你的神必领你进入你列祖所得的地,使你可以得着。又必善待你,使你的人数比你列祖众多。”(《申》30:3-5)

主后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民族在被分散在万民之中2534年后,在仇敌的重重围困中,奇迹般地复国了。

耶和华曾对亚伯拉罕说:“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创》12:3)

上帝后来借外邦人巴兰的口,印证祂给亚伯拉罕的应许,落在亚伯拉罕的子孙以色列身上: “凡给你(以色列)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民》24:9 )

圣经也说:“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击他的万民当作一块重石头;凡举起的必受重伤。”(《亚》12:3) 

正因为如此,以色列复国乃是圣经预言的应验,有神大能的作为和美意。反犹主义被绝大多数美国人所唾弃。

近年来,欧洲和北美穆斯林人口飞速增长,而且进入了各级政府和议会。在美国,已经有3名伊斯兰教徒进入了国会,他们手按可兰经宣誓就职。这意味着,他们是按照可兰经里安拉的训示行事。

据统计,本届国会众议院435名议员中,广义基督教徒(新教、天主教、东正教、摩门教)人数为380人,是有史以来最少的。共和党议员中新教教徒人数为136人,占共和党议员人数的68.65%;民主党议员中新教教徒的人数为97人,占民主党议员人数的41.81%;14名无神论议员、3名伊斯兰教徒议员、3名印度教徒议员、2名统一教徒议员和1名佛教徒议员均来自民主党。

 

耶和华是独一真神

有些朋友会说,“基督教的上帝和伊斯兰教的安拉是同一个神,只不过英语叫God,阿拉伯语叫Allah而已”。不是这样的!把历代先民所敬拜的真神与伊斯兰教的安拉混淆,实在是非常糊涂的思想,是对纯正福音的破坏。

我们所祷告敬拜的神是创造天地和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是创造生命的主,是三位一体的神,是公义、圣洁、慈爱、全能的神,是道成肉身、舍命十架、救赎罪人、死而复活且要再来的主,是世上一切美和善的源头。

安拉不是上帝,上帝不是安拉!

今天美国国会众议院邀请伊斯兰伊玛目带领向安拉祷告,是赤裸裸的拜假神的行为,是对耶和华独一真神的严重背叛。敬虔爱主的基督徒都知道,美国已经离永生真神越来越远了。倘若要把美国变成像中东或非洲极端伊斯兰国家的信仰和文化,那将是一条通往灭亡的不归路。

耶和华说:“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20:3-5)

那些抵挡神的议员的行为,必将引致神的管教。

圣经还告诫我们:“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在这末世的时候,我们每个真基督徒当时刻警醒祷告,识破仇敌撒但的一切伎俩,谴责一切背叛基督信仰的言行,竭力传播纯正的福音,穿上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勇敢地为主争战!

注:伊玛目,阿拉伯语原意为“领袖”,也可以用来称呼一国领袖。在伊斯兰教中这个称呼有特别“神圣”的意义,代表教长,即人和安拉之间的中介。

2 Comments

  1. 此文的强烈锡安主义与对穆斯林的敌意令人惊讶,似乎在传扬旧约时代的政教合一神权体制。Allah 一词الله 早在伊斯兰教出现之前,母语为阿拉伯语的中东基督徒就使用这个词称呼我们的神了,现今阿拉伯语圣经和阿拉伯敬拜诗歌都是使用Allah一词称呼我们的神。文中提出这个似是而非的论点恐怕无益于传福音,反增加仇恨对立。作者若上网搜寻应可找到阿拉伯语圣经与诗歌,若找不到请与我联系,我很乐意寄上连结。主内彼此劝勉学习!谨此

    • 作者是基督徒。锡安主义乃是犹太人的概念。作为基督徒,我们相信旧约圣经关于犹太复国预言的应验。我们相信神爱每一个人,包括穆斯林,但是伊斯兰教和可兰经是宣扬假神的。安拉与旧约圣经中的“以罗欣”Elohim同一字根,但是到底穆斯林的安拉是什么样的神,乃是由他们笃信的可兰经定义的(虽然他们也声称接受一部分圣经)。稍做对比即可知道,可兰经所讲的安拉,绝不是圣经所启示的独一真神,而是假冒的。所以当一个穆斯林信主,会面临来自伊斯兰教的极大逼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