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 偏離正路的警報(約瑟)2019.06.2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9.06.21

約瑟

 

(編者按:十多年前,華人教會屆的前輩、大使命中心會長王永信老牧師曾寫過一篇文章《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痛心地指出美國越來越遠離真神的現實,呼籲美國回轉。如今,我們看到美國在背離神的道路上變本加厲,彷彿舊約中頑梗悖逆的以色列人一樣,對眾先知的警告充耳不聞。縱然被人敵視唾罵,我們仍要繼續呼籲,願美國在真神面前悔改。謹以此文紀念已榮返天家的主僕王永信老牧師。)

近年來,美國在信仰和文化上愈發偏離正路的警報一再拉響。

在5月9日的聯邦眾議院會議上,民主黨籍議長南茜·佩羅西邀請來自德克薩斯州的伊斯蘭教伊瑪目(註)奧馬爾·蘇雷曼帶領禱告,開創了伊斯蘭教領袖在國會禱告的先河。

自從1774年9月7日費城基督教會牧師雅各·杜謝(Rev. Jacob Duché) 在大陸議會(Continental Congress) 首次帶領禱告後,就形成了國會會議開始時,由基督教牧師帶領禱告的传统。

兩百多年來,基督教牧者們在國會的禱告乃是以讚美神的公義、聖潔、慈愛為開頭,以懇求神的憐憫和帶領為訴求,以遵循神聖潔純全美善的旨意為心願,以稱救主耶穌基督的名為結束。這樣的禱告是榮耀神的禱告,是蒙神喜悅的禱告。人們盼望通過這樣同心合意的禱告,讓國家的政治和文化行在神的旨意中,給國家帶來和平與昌明。至今,美國的每一張鈔票或硬幣上印著:“In God We Trust(我們信靠神)”。

傳統的改變意味著甚麼?

聖經《耶利米書》211節說:“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麼?其實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

奧馬爾·蘇雷曼目前是美國最具風頭的伊斯蘭教領袖之一,他出生於美國新奧爾良一個巴勒斯坦穆斯林家庭,畢業於馬來西亞伊斯蘭大學,曾經擔任新奧爾良“傑佛遜穆斯林協會”伊瑪目6年,2016年,他在德州成立了亞欽伊斯蘭研究院(Yaqeen Institute of Islamic Research)並擔任總裁。

蘇雷曼經常發表激烈的反猶主義言論(Anti-Semitism,以當年的納粹和如今的伊斯蘭極端分子為代表),反稱以色列是納粹,稱錫安主義者是安拉的仇敵,多次在公眾集會上鼓動進行第三次伊斯蘭聖戰。

 

“反猶主義”抬頭的新動向?

聖經《出埃及記》記載上帝揀選了以色列人做祂的選民,祂親自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在西乃山,上帝通過祂的僕人摩西向以色列人頒布了十誡。

第一條就是:“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20:2-3)

第二條是不可拜偶像。

但是,以色列人卻屢屢去拜別的神和偶像,惹動神的忿怒,被神擊打管教,以致“他們在天下萬國拋來拋去,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令人咒詛、驚駭、嗤笑、羞辱 。”(《耶》29:18)“主耶和華的眼目察看這有罪的國,必將這國從地上滅絕,卻不將雅各家滅絕凈盡。這是耶和華說的。我必令出,將以色列家分散在列國中,好像用篩子篩過,連一粒也不落在地上。” (《摩》9:8-9) 以色列民族散居2500多年的歷史,也充分顯明瞭神的公義和聖潔。

然而神又是滿有慈愛憐憫的神,聖經又預言了以色列的復國:“那時耶和華你的神必憐恤你,救回你這被擄的子民。你被趕散的,就是在天涯的,耶和華你的神也必從那裡將你招聚回來。耶和華你的神必領你進入你列祖所得的地,使你可以得著。又必善待你,使你的人數比你列祖眾多。”(《申》30:3-5)

主後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民族在被分散在萬民之中2534年後,在仇敵的重重圍困中,奇跡般地復國了。

耶和華曾對亞伯拉罕說:“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3)

上帝後來借外邦人巴蘭的口,印證祂給亞伯拉罕的應許,落在亞伯拉罕的子孫以色列身上: “凡給你(以色列)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民》24:9 )

聖經也說:“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亞》12:3) 

正因為如此,以色列復國乃是聖經預言的應驗,有神大能的作為和美意。反猶主義被絕大多數美國人所唾棄。

近年來,歐洲和北美穆斯林人口飛速增長,而且進入了各級政府和議會。在美國,已經有3名伊斯蘭教徒進入了國會,他們手按可蘭經宣誓就職。這意味著,他們是按照可蘭經裡安拉的訓示行事。

據統計,本屆國會眾議院435名議員中,廣義基督教徒(新教、天主教、東正教、摩門教)人數為380人,是有史以來最少的。共和黨議員中新教教徒人數為136人,占共和黨議員人數的68.65%;民主黨議員中新教教徒的人數為97人,占民主黨議員人數的41.81%;14名無神論議員、3名伊斯蘭教徒議員、3名印度教徒議員、2名統一教徒議員和1名佛教徒議員均來自民主黨。

 

耶和華是獨一真神

有些朋友會說,“基督教的上帝和伊斯蘭教的安拉是同一個神,只不過英語叫God,阿拉伯語叫Allah而已”。不是這樣的!把歷代先民所敬拜的真神與伊斯蘭教的安拉混淆,實在是非常糊塗的思想,是對純正福音的破壞。

我們所禱告敬拜的神是創造天地和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是創造生命的主,是三位一體的神,是公義、聖潔、慈愛、全能的神,是道成肉身、捨命十架、救贖罪人、死而復活且要再來的主,是世上一切美和善的源頭。

安拉不是上帝,上帝不是安拉!

今天美國國會眾議院邀請伊斯蘭伊瑪目帶領向安拉禱告,是赤裸裸的拜假神的行为,是对耶和华独一真神的严重背叛。敬虔愛主的基督徒都知道,美國已經離永生真神越來越遠了。倘若要把美國變成像中東或非洲極端伊斯蘭國家的信仰和文化,那將是一條通往滅亡的不歸路。

耶和華說:“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20:3-5)

那些抵擋神的議員的行為,必將引致神的管教。

聖經還告誡我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在這末世的時候,我們每個真基督徒當時刻警醒禱告,識破仇敵撒但的一切伎倆,譴責一切背叛基督信仰的言行,竭力傳播純正的福音,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勇敢地為主爭戰!

註:伊瑪目,阿拉伯語原意為“領袖”,也可以用來稱呼一國領袖。在伊斯蘭教中這個稱呼有特別“神聖”的意義,代表教長,即人和安拉之間的中介。

2 Comments

  1. 此文的強烈錫安主義與對穆斯林的敵意令人驚訝,似乎在傳揚舊約時代的政教合一神權體制。Allah 一詞الله 早在伊斯蘭教出現之前,母語為阿拉伯語的中東基督徒就使用這個詞稱呼我們的神了,現今阿拉伯語聖經和阿拉伯敬拜詩歌都是使用Allah一詞稱呼我們的神。文中提出這個似是而非的論點恐怕無益於傳福音,反增加仇恨對立。作者若上網搜尋應可找到阿拉伯語聖經與詩歌,若找不到請與我聯繫,我很樂意寄上連結。主內彼此勸勉學習!謹此

    • 作者是基督徒。錫安主義乃是猶太人的概念。作為基督徒,我們相信舊約聖經關於猶太複國預言的應驗。我們相信神愛每一個人,包括穆斯林,但是伊斯蘭教和可蘭經是宣揚假神的。安拉與舊約聖經中的“以羅欣”Elohim同一字根,但是到底穆斯林的安拉是什麼樣的神,乃是由他們篤信的可蘭經定義的(雖然他們也聲稱接受一部分聖經)。稍做對比即可知道,可蘭經所講的安拉,絕不是聖經所啟示的獨一真神,而是假冒的。所以當一個穆斯林信主,會面臨來自伊斯蘭教的極大逼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