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錘利刃,百煉爍金(奇瑞)2019.09.29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09.29

奇瑞

 經文:“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太》26:41)

在鐵匠鋪裡,一塊鐵被反復地錘打,又放入爐中鍛造。它問鐵匠:“為什麼其他的鐵早早地被做成了秤砣,做成了鐵鍋,而我一直被錘打?”鐵匠回答說:“因為我要把你做成堅固銳利的兵器,必須不斷地錘打你。先燒盡你裡面的雜質,然後添加上等的金屬,通過錘煉成為合金,得到極強的硬度,最後再構造精確的形狀。如果有雜質就不純粹,不添加上好的金屬就無法提升質量和耐久,不塑形狀無法平衡用起來就不稱手,缺哪一個環節都不行。”鐵塊接著問:“那什麼時候鍛造好呢?已經鍛造了好幾個小時了呀!”鐵匠回答說:“等我覺得好的時候,就好了。”

我們在神的手中,就如同這塊鐵,不斷地被鍛造、錘打、放入火中熬煉。很多的時候我們心裡願意神熬煉我們,知道這樣的試煉能幫助我們成長,然而真的進入試煉後,所經歷的是難忍、漫長、看不到頭的苦難。如聖經上所寫:“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太》26:38)這是基督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這位憂患之子替你我說出了心底的歎息,那沉重的試煉讓祂連呼吸都覺得艱難。祂要求門徒和祂警醒片刻,可是門徒心裡雖然願意,肉體卻軟弱地睡著了。

如何在這樣的熬煉中勝過自己的軟弱?主耶穌基督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中已經為我們立下了榜樣:“我父阿,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太》26: 42)。神子耶穌尚且甘願降卑,順服天父的旨意,你我作為神手中的鐵塊,縱然煎熬難忍,心想“已經夠好了”,但寶貴的功課乃是:鐵匠何時說“好了”,才是真好了。

有時人們會問,基督教是否像阿Q精神一樣,只是一種苦難中的自我安慰,或者用天堂這個縹緲的幻想使自己得到片刻的解脫?《希伯來書》12章1節給了我們答案:“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當鐵塊不斷被鍛燒時,它能感覺到自己內在的雜質被煉淨,當融合進新的金屬時,他知道自己有了新的特性,當被錘子敲打成新的形狀時,他知道自己有了改變。基督徒也是如此,神每個階段對你的試煉,都將會有果效顯現在身上,這果效散發著神榮耀的光輝。這樣的信仰經歷是實實在在的。

親愛的朋友,你願意接受神對你的鍛造嗎?

禱告:我們的父,鍛造是苦的,我們心裡固然願意,肉體卻依然軟弱。你又何嘗不知道我們的軟弱呢!求你幫助我們,賜給我們屬靈的眼光看到你要成就的計劃,讓我們在你的信實上不動搖。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