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能撼动的平安(王牧之)2020.02.1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0.02.19

王牧之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诗》27:13)

2020年的开端,是如此的不平凡,每天打开各种媒体,都是关于这次疫情的报道,中东局势,NBA球星的猝然离世,各地地震,蝗灾猖獗等一连串的灾难,似乎各种压力和负面的情绪从屏幕当中喷出来,影响到了每个人正常的生活,特别是此刻仍然身在湖北的我,如果不是靠着神的话,真的无法站立。

在疫情肆虐导致全湖北省的各个城镇及村落被封闭之前的一个礼拜前,我回到了老家湖北秭归。本想陪父母过一个安安稳稳的春节。却没想到,先是我父母的房屋后面遇到滑坡,房屋被砸成了危房,厨房及各种电器用品尽数损坏。当我看到这岌岌危矣的墙,我的反应是:今年春节咋过,没地儿做饭了啊!本以为父母心情会更差,我想着要怎么鼓励、安慰他们。没想到我那做过决志祷告,却鲜少聚会的母亲,却对我说:感谢上帝,发生这么大的危险时,我们都不在家,所以没有人受伤——这话让我心中的惆怅一下便消散了。

还没等我们把厨房修缮好,紧接着就是疫情爆发,而且越来越危急。

我是在武汉念的大学,并在那儿信主。武汉有很多我的弟兄姐妹、同学。疫情爆发后,我和他们联系,他们都透露出很大的压抑,甚至有些人绝望了。有一位弟兄告诉我:“我的小孩才三个月,想一想真觉得很悲哀。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撑得过这个冬天。”

我被封闭在家将近一个月了。对这位弟兄所说的,我似乎有一些能感同身受了。在这一段时间,我的心情经历了许多起伏。从最开始的封城的有些不安、焦虑,失去了安全感;到后来开始默想神的话,调整自己的心。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要将权柄给这个世界,让它来影响我内心的平安?我是不是潜意识中,将我的盼望放在了这地上?

这种思考并不是一种假装属灵,或者是一种事不关己的自我欺骗。而是我如此真实地意识到,在我与基督的关系中,有微妙的东西渗透进来,它偷走了我在基督里的盼望与丰盛。借着这次疫情,我的心被显明了出来,我的盼望、喜乐、满足、在基督里的丰盛,变得摇摇晃晃了。我意识到这边是撒旦那盗贼所做的事。他借着各样的事情,愈发紧张的疫情,隔离在家的无自由,和毫无盼望的解封,甚至是肢体们在疫区的景况,来偷走我的喜乐和盼望。

祂不是应许我们要得那不能震动的国吗?(参《来》12:28)祂不是赐下平安给我们,叫我们不要忧愁,不要胆怯吗?(参《约》14:27)祂不是告诉我们会有苦难,但让我们放心,因为祂已经得胜了吗?(参《约》16:27)既有祂这么多的应许,你的信心在哪儿呢?我不禁问自己。

义人因信得生,若没有信心,在这样的特殊境况中,我要如何去过一个得胜的基督徒生活呢?我想起诗人说,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诗》27:13)若不信靠神的恩典、怜悯和慈爱,那我在这地上真是毫无指望了。

主耶稣说,你们要放心。原文中的意思是要有勇气、要被鼓励。让我们来看大卫,他还是少年时,当时整个以色列国包括扫罗王,面对着巨人歌利亚,他们的士气不和我们现在一样低落吗?非利士人大军压境,巨人歌利亚肆意挑衅,羞辱耶和华永生神的军队,没有人敢出战面对他。但有一个少年人,一位满心信靠神的少年牧羊人,一位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的少年人,向着战场跑去。参(《撒上》17:48)

多么美的一个动作,跑!以色列的王和整个以色列的军队,垂头丧气,灰心丧胆的,但这位少年人跑向战场,这是如此鼓舞人心。靠着神,这少年人胜过了惧怕。他改变了当时整个属灵的氛围,使人们从惧怕到信靠,从灰心到得胜。想到这里,我激动不已,我真想摘下口罩高呼:我们可以是这少年人吗? 可以!如果你愿意满心信靠祂,毫无疑问,可以!

亲爱的弟兄姐妹,让基督在任何时候都作我们的满足吧!让我们像使徒保罗一样,虽然自己被囚,却仍然鼓励信徒们要喜乐,要有盼望。因为他深知没有任何事情,能隔绝神对他的爱!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么?是困苦么?是逼迫么?是饥饿么?是赤身露体么?是危险吗?是刀剑么?……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或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8:35-39)

亲爱的弟兄姐妹,是的,我,你,我们虽然被困在家,我们的生活虽然受到影响,但,神的道却不被捆绑,因为祂的道是活的,在任何时候,任何境况下,那道都能满足我们的心,我若与祂的道相交,祂必与我相遇。让我们活在神的道中吧!这道不被我们的境况、忧虑和惧怕所挤压,让这道去苏醒人的心,去安慰那无盼望、活在恐惧中的心。

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全心信靠神,用我们的祷告,像少年大卫一样,奔向那抢救人的灵魂、意念的战场。

我们能如此行,只因为,祂是以马内利、与我们同在的神,所以,我们不惧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