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能撼動的平安(王牧之)2020.02.19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2020.02.19

王牧之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27:13)

2020年的開端,是如此的不平凡,每天打開各種媒體,都是關於這次疫情的報道,中東局勢,NBA球星的猝然離世,各地地震,蝗災猖獗等一連串的災難,似乎各種壓力和負面的情緒從屏幕當中噴出來,影響到了每個人正常的生活,特別是此刻仍然身在湖北的我,如果不是靠著神的話,真的無法站立。

在疫情肆虐導致全湖北省的各個城鎮及村落被封閉之前的一個禮拜前,我回到了老家湖北秭歸。本想陪父母過一個安安穩穩的春節。卻沒想到,先是我父母的房屋後面遇到滑坡,房屋被砸成了危房,廚房及各種電器用品盡數損壞。當我看到這岌岌危矣的墻,我的反應是:今年春節咋過,沒地兒做飯了啊!本以為父母心情會更差,我想著要怎麼鼓勵、安慰他們。沒想到我那做過決誌禱告,卻鮮少聚會的母親,卻對我說:感謝上帝,發生這麼大的危險時,我們都不在家,所以沒有人受傷——這話讓我心中的惆悵一下便消散了。

還沒等我們把廚房修繕好,緊接著就是疫情爆發,而且越來越危急。

我是在武漢念的大學,並在那兒信主。武漢有很多我的弟兄姐妹、同學。疫情爆發後,我和他們聯繫,他們都透露出很大的壓抑,甚至有些人絕望了。有一位弟兄告訴我:“我的小孩才三個月,想一想真覺得很悲哀。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撐得過這個冬天。”

我被封閉在家將近一個月了。對這位弟兄所說的,我似乎有一些能感同身受了。在這一段時間,我的心情經歷了許多起伏。從最開始的封城的有些不安、焦慮,失去了安全感;到後來開始默想神的話,調整自己的心。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將權柄給這個世界,讓它來影響我內心的平安?我是不是潛意識中,將我的盼望放在了這地上?

這種思考並不是一種假裝屬靈,或者是一種事不關己的自我欺騙。而是我如此真實地意識到,在我與基督的關係中,有微妙的東西滲透進來,它偷走了我在基督裡的盼望與豐盛。藉著這次疫情,我的心被顯明了出來,我的盼望、喜樂、滿足、在基督裡的豐盛,變得搖搖晃晃了。我意識到這邊是撒旦那盜賊所做的事。他藉著各樣的事情,愈發緊張的疫情,隔離在家的無自由,和毫無盼望的解封,甚至是肢體們在疫區的景況,來偷走我的喜樂和盼望。

祂不是應許我們要得那不能震動的國嗎?(參《來》12:28)祂不是賜下平安給我們,叫我們不要憂愁,不要膽怯嗎?(參《約》14:27)祂不是告訴我們會有苦難,但讓我們放心,因為祂已經得勝了嗎?(參《約》16:27)既有祂這麼多的應許,你的信心在哪兒呢?我不禁問自己。

義人因信得生,若沒有信心,在這樣的特殊境況中,我要如何去過一個得勝的基督徒生活呢?我想起詩人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27:13)若不信靠神的恩典、憐憫和慈愛,那我在這地上真是毫無指望了。

主耶穌說,你們要放心。原文中的意思是要有勇氣、要被鼓勵。讓我們來看大衛,他還是少年時,當時整個以色列國包括掃羅王,面對著巨人歌利亞,他們的士氣不和我們現在一樣低落嗎?非利士人大軍壓境,巨人歌利亞肆意挑釁,羞辱耶和華永生神的軍隊,沒有人敢出戰面對他。但有一個少年人,一位滿心信靠神的少年牧羊人,一位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的少年人,向著戰場跑去。參(《撒上》17:48)

多麼美的一個動作,跑!以色列的王和整個以色列的軍隊,垂頭喪氣,灰心喪膽的,但這位少年人跑向戰場,這是如此鼓舞人心。靠著神,這少年人勝過了懼怕。他改變了當時整個屬靈的氛圍,使人們從懼怕到信靠,從灰心到得勝。想到這裡,我激動不已,我真想摘下口罩高呼:我們可以是這少年人嗎? 可以!如果你願意滿心信靠祂,毫無疑問,可以!

親愛的弟兄姐妹,讓基督在任何時候都作我們的滿足吧!讓我們像使徒保羅一樣,雖然自己被囚,卻仍然鼓勵信徒們要喜樂,要有盼望。因為他深知沒有任何事情,能隔絕神對他的愛!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饑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嗎?是刀劍麼?……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余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或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5-39)

親愛的弟兄姐妹,是的,我,你,我們雖然被困在家,我們的生活雖然受到影響,但,神的道卻不被捆綁,因為祂的道是活的,在任何時候,任何境況下,那道都能滿足我們的心,我若與祂的道相交,祂必與我相遇。讓我們活在神的道中吧!這道不被我們的境況、憂慮和懼怕所擠壓,讓這道去蘇醒人的心,去安慰那無盼望、活在恐懼中的心。

親愛的弟兄姐妹,讓我們全心信靠神,用我們的禱告,像少年大衛一樣,奔向那搶救人的靈魂、意念的戰場。

我們能如此行,只因為,祂是以馬內利、與我們同在的神,所以,我們不懼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