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斷有誰聼?(昆明)2020.03.19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3.19

昆明

經文:“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說:  ‘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尼》1:4-11)

岳飛在內憂外患之中曾寫下一首詞《小重山》,其中幾句“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是否也反映了我們今天的愁苦呢?在疫情肆虐,人心惶惶之中,我們的傾訴和呼求,又有誰聽?但感謝神!他是你我的知音,他能聽懂我們的音符和旋律。事實上他向來如此,樂意垂聽我們的懇求。

以色列百姓的苦情他看了、聽了。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出》3:7-8)

所以大衛可以彈琴歌唱:“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詩》31:7)。所以尼希米可以禁食祈禱,說:“這都是你的仆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主啊,求你側耳聽你仆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仆人的祈禱。”(《尼》1:10-11)。

所以我們今天可以禱告祈求、禱告說:

創造宇宙萬物,賜我們生命氣息的神啊!你照著你無法測度的智慧,和長闊高深的慈愛獨行其事。無人能作你的謀士,你願意憐憫誰,就憐憫誰。賜予人健康,使我們尚有動作存留的是你;聽到我們的苦情,陪我們一同受苦的也是你,你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你應允要救我們脫離一切的苦楚,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進入你為我們預備的新天新地,在那裡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你要讓以前的事都成為過去,讓萬物都更新。

你讓你的兒子耶穌基督替我們承擔最大的痛苦,讓祂成為我們通往新天新地、承受永生的唯一道路,祂存心順服你的旨意,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為賜我們生命,所以你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於你,我們的父神。

但許多人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因為他們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求神憐憫,挪走這世界上蒙蔽人心眼的神,就是各樣讓人自高自大的知識、理念、金錢、名聲、權力、情欲等,求你赦免他們的罪,打開他們的心眼,好讓人得知你的救恩。這救恩就在賜我們榮耀福音的基督裡,祂是真理,祂是生命。

我們相信,耶穌不光救贖我們,在天上為我們預備地方,而且在地上也有赦罪的權柄,有醫治的能力。求神醫治許多的患者,賜能力與智慧給醫療、衛生、政府等機構,控制疫情。求神喚醒人們,讓人在困難當中意識到需要你,需要耶穌我們的救主。求你使用你的子民幫助人們,彰顯你的愛,分享福音,把盼望帶給所有在黑暗中的人。奉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