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與初熟的果子 – “你信這話嗎?”(李東光)2020.04.11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4.11

李東光

 

經文:“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11:25-26)

 

每當復活節來臨,基督的復活就成為熱門的話題。教會講臺、信仰媒體、信徒言談都是關於基督復活的信息。對於基督徒來說,基督的復活真實可靠,意義重大,無論信主多久,都是所信真理的基石之一。

在這個復活節,你不妨問自己:我真的相信基督復活嗎?正如耶穌問馬大:“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你信這話嗎?”今天主耶穌問的是你,你要怎樣回答?

有個故事,你可能也聽過。故事說的是在橫貫大瀑布的鋼索上,一位走鋼索的大師,駕駛獨輪車在其上來回行走自如。當他問觀眾:“我還能背著一個人走過去,你們相信嗎?”大家高喊:“相信!”然後他說:“那你們誰願意讓我背著走過去?”全場頓時鴉雀無聲。這時,一個小孩子說,“我來。”他跑過去,爬上大師肩膀,只見鋼索上的獨輪車駛向煙波浩渺的瀑布上空。

原來,那個小孩子是大師的兒子。他相信父親的話,因為他認識他的父親,他也經歷了父親的能力,所以他才能把知識上的相信變成真實的信心行動。

我們相信主的話,因為我們認識主。我們確信祂是神,是我們的救主。祂降世為人,又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為的是替我們付上罪的贖價。但死亡不是祂的結局,三天後祂從死裡復活了!“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1:4)

我們相信主的話,因為我們經歷了主奇妙的恩典和能力。我們蒙的恩典是脫離罪的捆綁、得享神賜永生的恩典;我們經歷的能力是出黑暗入光明、出死入生的能力!

我們相信主的話,所以我們活在主的同在中。基督復活不只是教義、理念,而是我們生命的真實。永活的主愛我們,聽我們禱告,與我們一同面對生活中的風雨坎坷,喜怒哀樂。主的同在讓我們的生命有了全新的意義,更崇高的目標。

我們相信主的話,所以我們活在活潑的盼望中。因主的復活,讓我們看到人生的光明結局。聖經說:“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林前》15:20)

我之前所住的院子中有一棵無花果樹。到了夏天,滿樹碩果累累,但一開始全是青綠色的。忽然有一天,那個最大的果子變成了紫色,摘下來一吃,甜美無比。有了這個初熟果子,我就確知,其他果子也必定快要成熟了。果然,後來果子全熟了,多得吃不完,正好拿到教會團契分享給弟兄姐妹們。

我們所信靠的主耶穌基督便是初熟的果子,祂已復活,祂復活的大能必定會臨到我們。將來,我們必將在基督再來的日子復活,進入神預備的榮美天家。

禱告:復活的恩主啊,復活和生命都在於你,你問我們相信嗎?我們願意堅定地回答:相信!因為我們認識你是真神,因為我們經歷了你的信實恩典。所以我們心中擁有永生的盼望,願意為你而活!奉復活主榮耀的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