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中,陷入浊醉还是保持清醒?(张克敏)2020.04.2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4.24

张克敏

“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后》3:15)

目前美国的各地教会都在网上聚会,华人的教会也不例外。从三月底开始,我们全家各地的家人使用网络,进行家庭小组查经,除了彼此问好,也一起分享圣经的真理和在生活中的应用。

有一天,我们分享到,今天若主耶稣来接我回天家,还有什么事我想要做的?

战国时代的屈原遭谗言毁谤被楚王流放。他在水边游荡,脸色憔悴,形容枯槁。渔父看到屈原便问他说:“你不就是三闾大夫吗?为什么会落到这种地步?”屈原说:“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因此被放逐。”

《提摩太后书》乃是使徒保罗的绝笔遗言,保罗写给主里的儿子提摩太,勉励他继续承接福音的事工。当时提摩太在以弗所地区牧养教会,而罗马政府对基督徒的迫害日益加深。除了外在的逼迫苦难,还有教会内在的挑战——世俗的理念和做法被人带进来迷惑众人。怎样才能在每天的生活中,面对这内外夹攻的苦难呢?

“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后》3:15)

在这种疫情中,新闻媒体报导,最让人同情落泪的莫过于加护病房的垂死之人;医院已经谢绝访客,病人只能无依无靠地孤独过世。想到这,我和家人说,若有一天将要安息主怀,务必让我上网与我所爱的人道别。

我出生在基督信仰的家庭,从小就在父母的教导下学习圣经。17岁上高校之前,蒙主耶稣的呼召,确信福音的真理,受洗成为主的门徒。后来到美国留学,在教会认识了主所预备的配偶;从此两人彼此牵手扶持,同走天路。

20年前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促使我们蒙召成为全时间的传道人,在神的引领下,我们在许多地方植堂。我们愿意看见神在我们身上的祝福,成为别人的祝福,也随时随地预备好自己来见主面。

使徒保罗说的得救,不单单是因信称义,罪得赦免,圣灵重生,更强调新生命怎样在今世面对苦难。因着信,神的儿女从圣经里找到得救的智慧。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苦难的考验往往使我们看见自己的灵命光景:到底我们是信心不足,风吹草动就让我们手忙脚乱?还是我们牢牢抓住主耶稣的应许:“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等祂施行公理,叫公理得胜。”(《太》12:20)

我们无须像屈原那样绝望,怀抱石头投入汨罗江而死。基督信仰不仅给我们永生的盼望,也在今世给我们一个更丰盛的生命。正如保罗所说,神的话(圣经)要学习、要确信、存在心里,使我们有得救的智慧!

祷告:亲爱的救主耶稣,感谢你救赎的恩典,让我们因着信成为神的儿女。你说,你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祈求你使我们有得救的智慧,成为他人的祝福。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