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中,陷入濁醉还是保持清醒?(張克敏)2020.04.24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4.24

張克敏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提後》3:15)

目前美國的各地教會都在網上聚會,華人的教會也不例外。從三月底開始,我們全家各地的家人使用網絡,進行家庭小組查經,除了彼此問好,也一起分享聖經的真理和在生活中的應用。

有一天,我們分享到,今天若主耶穌來接我回天家,還有什麼事我想要做的?

戰國時代的屈原遭讒言毀謗被楚王流放。他在水邊遊蕩,臉色憔悴,形容枯槁。漁父看到屈原便問他說:“你不就是三閭大夫嗎?為什麼會落到這種地步?”屈原說:“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因此被放逐。”

《提摩太後書》乃是使徒保羅的絕筆遺言,保羅寫給主裡的兒子提摩太,勉勵他繼續承接福音的事工。當時提摩太在以弗所地區牧養教會,而羅馬政府對基督徒的迫害日益加深。除了外在的逼迫苦難,還有教會內在的挑戰——世俗的理念和做法被人帶進來迷惑眾人。怎樣才能在每天的生活中,面對這內外夾攻的苦難呢?

“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提後》3:15)

在這種疫情中,新聞媒體報導,最讓人同情落淚的莫過於加護病房的垂死之人;醫院已經謝絕訪客,病人只能無依無靠地孤獨過世。想到這,我和家人說,若有一天將要安息主懷,務必讓我上網與我所愛的人道別。

我出生在基督信仰的家庭,從小就在父母的教導下學習聖經。17歲上高校之前,蒙主耶穌的呼召,確信福音的真理,受洗成為主的門徒。後來到美國留學,在教會認識了主所預備的配偶;從此兩人彼此牽手扶持,同走天路。

20年前的911恐怖襲擊事件,促使我們蒙召成為全時間的傳道人,在神的引領下,我們在許多地方植堂。我們願意看見神在我們身上的祝福,成為別人的祝福,也隨時隨地預備好自己來見主面。

使徒保羅說的得救,不單單是因信稱義,罪得赦免,聖靈重生,更強調新生命怎樣在今世面對苦難。因著信,神的兒女從聖經裡找到得救的智慧。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苦難的考驗往往使我們看見自己的靈命光景:到底我們是信心不足,風吹草動就讓我們手忙腳亂?還是我們牢牢抓住主耶穌的應許:“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等祂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太》12:20)

我們無須像屈原那樣絕望,懷抱石頭投入汨羅江而死。基督信仰不僅給我們永生的盼望,也在今世給我們一個更豐盛的生命。正如保羅所說,神的話(聖經)要學習、要確信、存在心裡,使我們有得救的智慧!

禱告:親愛的救主耶穌,感謝你救贖的恩典,讓我們因著信成為神的兒女。你說,你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祈求你使我們有得救的智慧,成為他人的祝福。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