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得救,或灵魂得救,你看重哪一样?(张克敏)2020.05.0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5.09

张克敏

经文:“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太》10:28)

 

过去几个礼拜,居住养老院的高龄族群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受害人,死亡人数高高居冠。三月底电视节目访问某位高龄的副州长,他说:作为高龄公民,你愿意赌上你的生存机率来保住美国社会经济吗?美国会照顾接手你的子孙儿女!

我们无法知道这位副州长是不是基督徒,但是他的发言逻辑认为,不要把医疗资源浪费在高龄的患者身上——这种进化论的观点,认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而且国家经济不能停!这人委实有点口是心非,幸好我们不是住在那州。想必他也是人,他也有可能染上病毒,只是他有充足的资源来治病。

福音书记载,耶稣在迦百农医治一个瘫子,当四个朋友想尽办法好不容易把瘫子带到耶稣的面前,耶稣对瘫子说:你的罪赦了。在坐的几个文士议论说:除了神以外,谁能赦罪呢(参《可》2:5-6)?

耶稣说,或对瘫子说,你的罪赦了;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样容易呢?(《可》2:9)

耶稣向文士发出的问题,今天也同样适合教会、信徒。特别是现在这个时刻,每天世上各地有成千上万的人感染病毒,死亡人数超出十万人。

我相信耶稣在问:身体得救,或灵魂得救,哪一样容易呢?你们又看重哪一样?

有人也许会说,身体得救是看得见的;至于灵魂得救看不看得见,那就不一定了。这是当今教会,乃至于每个基督徒都要深思、反省的问题。

居家隔离的期间,已经有不少的教会开始讨论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聚会。有些做事小心的信徒提出,网上视频的聚会不是也很好吗?

不久之前,美国电视台访问一对居住在佛罗里达州老人社区的 夫妻 :107岁的丈夫为妻子庆祝100岁的生日。由于疫情蔓延,他们的社区被封,庆生会只好在网上以视频进行,因此美国电视台才得以作采访报导。这对极高龄的夫妻,曾经历过1918年全球的西班牙流感,当前的新冠肺炎,对他们而言,只是漫长人生中的另一起事件罢了。

采访中,妻子对丈夫说: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我喜欢这种相爱的关系,不希望它就此停止。丈夫回应:不管未来岁月有多长,不管是几年或只有几天,我们都还是期待着,期待下一年、下一天的到来。

我不知道这对夫妻是否是基督徒,诚然,他们的爱情极其美好,令人羡慕。但如果他们不认识神,人生再漫长,也还是有分别的一天。期待着下一年、下一天永远会到来,这个愿望,只能在天堂被实现。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9:10)。我们知道神是可畏的,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请抓住机会悔改信福音。灵魂得救是看得见的,那就是随事随在,都有基督里的喜乐平安。

祷告:主耶稣基督,我们的拯救,我们的磐石,我们的盾牌,我们的避难所。感谢你教导的真理,让我们得自由。祈求你坚固我们的信心,单单仰望你。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