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得救,或靈魂得救,你看重哪一樣?(張克敏)2020.05.0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5.09

張克敏

經文:“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太》10:28)

 

過去幾個禮拜,居住養老院的高齡族群成為疫情最嚴重的受害人,死亡人數高高居冠。三月底電視節目訪問某位高齡的副州長,他說:作為高齡公民,你願意賭上你的生存機率來保住美國社會經濟嗎?美國會照顧接手你的子孫兒女!

我們無法知道這位副州長是不是基督徒,但是他的發言邏輯認為,不要把醫療資源浪費在高齡的患者身上——這種進化論的觀點,認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而且國家經濟不能停!這人委實有點口是心非,幸好我們不是住在那州。想必他也是人,他也有可能染上病毒,只是他有充足的資源來治病。

福音書記載,耶穌在迦百農醫治一個癱子,當四個朋友想盡辦法好不容易把癱子帶到耶穌的面前,耶穌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在坐的幾個文士議論說: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參《可》2:5-6)?

耶穌說,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樣容易呢?(《可》2:9)

耶穌向文士發出的問題,今天也同樣適合教會、信徒。特別是現在這個時刻,每天世上各地有成千上萬的人感染病毒,死亡人數超出十萬人。

我相信耶穌在問:身體得救,或靈魂得救,哪一樣容易呢?你們又看重哪一樣?

有人也許會說,身體得救是看得見的;至於靈魂得救看不看得見,那就不一定了。這是當今教會,乃至於每個基督徒都要深思、反省的問題。

居家隔離的期間,已經有不少的教會開始討論什麼時候可以恢復正常聚會。有些做事小心的信徒提出,網上視頻的聚會不是也很好嗎?

不久之前,美國電視臺訪問一對居住在佛羅裡達州老人社區的 夫妻 :107歲的丈夫為妻子慶祝100歲的生日。由於疫情蔓延,他們的社區被封,慶生會只好在網上以視頻進行,因此美國電視臺才得以作采訪報導。這對極高齡的夫妻,曾經歷過1918年全球的西班牙流感,當前的新冠肺炎,對他們而言,只是漫長人生中的另一起事件罷了。

采訪中,妻子對丈夫說:我喜歡和你在一起。我喜歡這種相愛的關係,不希望它就此停止。丈夫回應:不管未來歲月有多長,不管是幾年或只有幾天,我們都還是期待著,期待下一年、下一天的到來。

我不知道這對夫妻是否是基督徒,誠然,他們的愛情極其美好,令人羨慕。但如果他們不認識神,人生再漫長,也還是有分別的一天。期待著下一年、下一天永遠會到來,這個願望,只能在天堂被實現。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我們知道神是可畏的,所以親愛的朋友們,請抓住機會悔改信福音。靈魂得救是看得見的,那就是隨事隨在,都有基督裡的喜樂平安。

禱告:主耶穌基督,我們的拯救,我們的磐石,我們的盾牌,我們的避難所。感謝你教導的真理,讓我們得自由。祈求你堅固我們的信心,單單仰望你。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