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BH36期

       在近代的中國教會史上,家庭教會與政府的關係無疑是神給他子民的一個重大考驗。基督的教會直到今日仍在神的護理下,摸索著這條道路最適宜的走法。去年11月,中國官方為家庭教會問題舉辦了第一次專題研討會,我們邀請了劉同蘇牧師為我們報導這次會議的始末(10頁),轉載了與會者江登興弟兄代表部分家庭教會所提出的論文(14頁),以及一位在北京讀高校的新一代家庭教會成員對這次會議所進行的一些反思(19頁)。讓我們繼續關注這個問題的發展,並為中國教會代禱。

       事奉篇中,老酷弟兄為我們描寫了五種“問題基督徒”的類型(21頁),陳英元弟兄提醒我們不要傳“縮水的福音”(24頁),讓我們引以為鑒。

        在成長篇中,陳濟民牧師教導我們明白救恩與教會的關係(《教會生活》,29頁),認識到基督徒唯有在教會群體中,才能操練基督徒最基本的品德——愛心。讓我們一同來學習。

       《屬靈的謙卑》(31頁),則是“愛德華茲論屬靈人”系列的第二篇。謙卑是基督徒一生需要學習的功課,盼望這篇文章能提供讀者一條有用的線索。

         蔡金玲老師為我們寫的聖經神學故事系列,幫助我們明白神的救恩如何在歷史中展開,也幫助我們看到整本聖經述說的唯一故事——耶穌基督的故事,與我們的關係。本期的題目是:“神呼召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之約”(34頁)。讓我們一同欣賞並傳揚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秘”(《弗》3:9)。

        如果讀者對我們編選的文章或選稿方向有任何意見,歡迎您來信,幫助我們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