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無情的信心挑戰(佘亞弘)2020.07.0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7.07

佘亞弘

經文:“耶穌從那裡起身,往推羅、西頓的境內去。進了一家,不願意人知道,卻隱藏不住。當下,有一個婦人,她的小女兒被污鬼附著,聽見耶穌的事,就來俯伏在祂腳前。這婦人是希臘人,屬敘利非尼基族。她求耶穌趕出那鬼,離開她的女兒。耶穌對她說:‘讓兒女們先吃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耶穌對她說:‘因這句話,你回去罷!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她就回家去,見小孩子躺在床上,鬼已經出去了。(《可》7:24-30)

從對神願萬人得救的角度來看,耶穌對這位希臘婦人的態度,讓人看似無禮、不留情面,令人費解。難道耶穌真的歧視,甚至鄙視這一個身陷女兒災病的母親?

在簇擁祂的群眾中,耶穌知道許多人是從自我角度,為了得醫治、解脫,甚至只是看神蹟、巨星表演、湊熱鬧。但面對當時猶太規矩視為不潔淨的這位母親,祂知道她與眾不同,在賜恩憐憫她與她的女兒前,祂挑戰、測驗這母親的信心。耶穌所說“不好拿兒女的餅給狗吃”,正是此考驗:如果你真的要得恩典,你信的過我嗎?

信心的挑戰在神兒女一生發展、成熟過程中是常態,信心因不斷被挑戰而得以拓展,那些源於神、看似無情的環境、際遇,是恩典的主擴展信祂之人信心的工具,結果是讓你我藉信心,定睛可被信靠的神,超越環境、際遇,成為信心巨人。

禱告:主啊,謝謝你藉著這個希臘婦人,教導我們何為真正的信心。謝謝你藉著許多挑戰,讓我們的信心得以成長,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