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无情的信心挑战(佘亚弘)2020.07.0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7.07

佘亚弘

经文:“耶稣从那里起身,往推罗、西顿的境内去。进了一家,不愿意人知道,却隐藏不住。当下,有一个妇人,她的小女儿被污鬼附着,听见耶稣的事,就来俯伏在祂脚前。这妇人是希腊人,属叙利非尼基族。她求耶稣赶出那鬼,离开她的女儿。耶稣对她说:‘让儿女们先吃饱,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妇人回答说:‘主啊,不错。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们的碎渣儿。’耶稣对她说:‘因这句话,你回去罢!鬼已经离开你的女儿了。’她就回家去,见小孩子躺在床上,鬼已经出去了。(《可》7:24-30)

从对神愿万人得救的角度来看,耶稣对这位希腊妇人的态度,让人看似无礼、不留情面,令人费解。难道耶稣真的歧视,甚至鄙视这一个身陷女儿灾病的母亲?

在簇拥祂的群众中,耶稣知道许多人是从自我角度,为了得医治、解脱,甚至只是看神蹟、巨星表演、凑热闹。但面对当时犹太规矩视为不洁净的这位母亲,祂知道她与众不同,在赐恩怜悯她与她的女儿前,祂挑战、测验这母亲的信心。耶稣所说“不好拿儿女的饼给狗吃”,正是此考验:如果你真的要得恩典,你信的过我吗?

信心的挑战在神儿女一生发展、成熟过程中是常态,信心因不断被挑战而得以拓展,那些源于神、看似无情的环境、际遇,是恩典的主扩展信祂之人信心的工具,结果是让你我藉信心,定睛可被信靠的神,超越环境、际遇,成为信心巨人。

祷告:主啊,谢谢你借着这个希腊妇人,教导我们何为真正的信心。谢谢你借着许多挑战,让我们的信心得以成长,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