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迫在眉睫,如何尋求神的指引?(李良達)2020.11.1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11.12

李良達

 

經文:“得智慧勝似得金子;選聰明強如選銀子。正直人的道是遠離惡事;謹守己路的,是保全性命。”(《箴》16:16-17)

 

基督徒需要做出抉擇的時候,當然都會來到主耶穌基督的面前禱告,尋求神的引領,以做出正確的決定。

有時候,神很快就會給我們指引,讓我們歡喜快樂地做出決定;而且日後我們也看到這個決定的確是神的指引,我們因此稱頌神。

但也有時候,神並沒有馬上給我們指引,也有可能是我們靈裡不夠敏銳,沒有領受到神的心意,此時,我們往往會非常焦慮,尤其是有些事情迫在眉睫,必須盡快做出決定。出現這種情形,應該怎麼辦呢?

聖經是一本記載神的話語的智慧之書。通常在不知如何做出選擇時,我們可以在聖經中找到適用的準則,做為作決定的依據。因此,如果我們平常熟讀聖經,就很容易知道神的準則。

具體於我來說,我喜歡從《箴言》裡去找神的準則,因為《箴言》就是智慧之書,其中可以找到許多行事為人的準則。就拿今天所讀的《箴言》16章16-17節為例,這兩節經文足以幫助我們在許多需要抉擇的時刻,做出正確的決定。

比如說,當你要在兩個工作職位當中做出抉擇,要決定去哪一家公司上班時,“得智慧勝似得金子,選聰明強如選銀子”,這經文告訴我們,我們不應該單單只考慮薪水高低,乃要看哪一個工作可以讓我們繼續成長,這種成長包括專業技能上的提升,也包括待人處世的學習。

再比如說,假使你需要在是否投資理財或進行某一個商業交易的事情上做出抉擇,又或是你需要決定是和A公司還是B公司做生意,《箴言》說“正直人的道是遠離惡事;謹守己路的,是保全性命”,這經文告訴我們,不是哪裡賺的錢比較多就往哪邊去,你要和正直的人來往、打交道,並且以保守的原則來投資理財,因為謹守己路的保全性命。

連號稱股神的巴菲特都說:當眾人貪婪的時候,我就懼怕。這也告訴我們,要以保守作為投資理財的原則。

願神的話真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指引我們一生的道路。

禱告:主啊!這是一個容易迷失的世代,世局詭譎多變,許多時候,我們真的很難做出抉擇,願你幫助我們,讓我們渴慕你的話,並且總是能從你的話中得你及時的指引,以做出最正確的決定,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